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加工生产中的眼部防护及急救措施

来源:希德激光安全2019-11-18 我要评论(0 )   

在企业的加工生产之中,有的会使用到激光之类的设备进行加工,还有的会因为加工的原因而产生粉尘之类的物质,这两种情况下,无论

在企业的加工生产之中,有的会使用到激光之类的设备进行加工,还有的会因为加工的原因而产生粉尘之类的物质,这两种情况下,无论哪一种都会对加工人员的眼部健康产生危害,因此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和防护。

如果化学品或粉尘进入眼中,该怎么急救?
1. 保持冷静。
2. 立即用大量清水持续冲洗眼睛至少15分钟。
3. 如果有紧急洗眼台,立即使用,冲洗时用手指撑开眼皮。
4. 如果必须用手撩水清洗,要保持眼睛睁开。可以请他人帮忙撑开眼皮。
5. 如果患者不能站立,他人可以把水倒在患者眼睛上。如果只有一只眼睛接触到化学品,应让患者头部偏向这只眼睛那边,清洗时水从这边流走,就不会沾染另一只眼睛。如果双眼都接触到化学品,应让患者躺下,头部后仰,施救者从患者鼻梁上方倒水冲洗双眼。
6. 尽快就医。
使用眼部防护装备时应注意:
1. 检查是否有破损、破裂或划伤。
2. 确保戴上后贴合舒适,在工作时不会脱落。
3. 如果因刮花或污渍导致视野不清,应换一副新的。
4. 如果使用安全眼镜或护目镜时还需要佩戴视力矫正眼镜,应确保同时佩戴的舒适性;也可选择自带视力矫正的安全眼镜。
5. 如果与他人共用装备,每次使用后都应消毒。
6. 如果工作中会接触腐蚀性化学品——比如酸,应确保装备具有相应的抗腐蚀性。
 
成都希德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成都希德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希德光是国内从事光安全的专业较早的一批科研公司。公司长期致力于光安全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形成了shieldTM系列从紫外到远红外线防护的光安全产品,为你提供激光、强光等有害光源安全保障。希德公司以强大的开发、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各种规格、型号的shieldTM优质防护镜,防护板,防护窗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眼部防护激光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