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芯片

山东中芯光电推出3段式RF直调DBR可调激光器芯片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2019-08-20 我要评论(0 )   

2019年8月5-7日,可调激光器芯片及器件模块供应商山东中芯光电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上发布首款用于5G基站前/

 2019年8月5-7日,可调激光器芯片及器件模块供应商山东中芯光电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上发布首款用于5G基站前/中传光模块的3段式RF直调DBR可调激光器芯片。该芯片可支持C波段 9-10nm可调,10Gbps传输速率,具有低阈值,高带宽,直接调制信号的特点;另外中芯光电还在此次光博会上发布了一款可用于传感器光源的高功率3段式DBR可调激光器芯片,用该芯片封装而成的蝶形光器件尾纤出光功率可达30mW,支持C波段 8-10nm可调,可用于各类光传感设备的光源。

中芯光电总经理章雅平教授表示:“中芯光电已经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设计并制造了第一批针对5G和城域网升级用3段式RF直调DBR可调激光器芯片以及针对传感器光源用的3段式DBR可调激光器芯片。芯片在中芯光电及烽火通信进行了初步性能测试与评估,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如芯片出光功率、波长调谐范围、高温老化特性等各类测试结果均已经达到设计要求,RF直调速率达到10Gbps。针对传感器光源用的3段式DBR可调激光器芯片已完成蝶形封装试制及客户试用,并取得了客户的订单。针对5G和城域网升级用RF直调可调激光器芯片正在进行XMD BOX 器件封装以及SFP+模块封装开发。

关于中芯光电

山东中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可调激光器芯片及光模块的研发与生产。公司研发团队负责人为国际光电技术专家、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泉城“5150”创新人才章雅平教授,其研发的可商业化量产的高端可调激光器芯片,被评为“2016年中国十大亮点光学产业技术”。该项技术让我国不仅拥有了高端光芯片的“中国芯”,还在同类技术发展方面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芯片中芯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