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芯片

上半年陕西经济成绩单,激光芯片势头迅猛

来源:陕西日报2019-07-31 我要评论(0 )   

又到年中关键时。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半年考”中,陕西经济呈现出平稳中有进、平稳中有忧、平稳中有变的态势。上半年陕西就业、

又到年中关键时。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半年考”中,陕西经济呈现出平稳中有进、平稳中有忧、平稳中有变的态势。


上半年陕西就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物价等基本面指标均保持在平稳运行区间,经济增长走出了一条平顺的线条。


新动能加速培育。上半年,陕西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1%,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增长9.1%和10.8%。值得一提的是,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全省经济实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的新引擎。


6月20日,在西安立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类设备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指标数据,表明原材料晶圆经过200多道工序后才能被加工成合格的激光芯片产品。虽然今年外部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但西安立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并不担心产品销路。

“激光芯片行业是一个高速成长的行业。随着工业制造、医疗美容、无人驾驶等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市场需求不断延伸,公司发展势头迅猛。”李波说,面对强劲的市场需求与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正着手购买新设备,加快实施扩产计划,布局上下游产业链。


西安立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迅猛发展势头,是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成长的缩影。上半年,陕西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了13.1%。


对外开放形势良好。按照商务部统计口径,上半年,陕西实际利用外资规模从去年的全国第16位,跃居至第10位。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7家,同比增长7.63%;实际利用外资43.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4.22%,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0.24亿美元,同比增长44.82%……在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陕西吸引外资魅力不减、脚步不停。

(文章有删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芯片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