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组件与材料

中钢洛耐院院长李红霞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2019-07-13 我要评论(0 )   

7月12日,记者从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获悉,该院院长李红霞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据悉,日前,两年一次的亚太材料科学

7月12日,记者从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获悉,该院院长李红霞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据悉,日前,两年一次的亚太材料科学院会议(Asian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 , APAM)在新加坡召开。会议基于在基础、应用、产业化或教育等方面做出的颠覆性创新结果,选举出新的院士32名,副院士12名。其中,中国大陆有15人当选院士,李红霞是此次我省唯一当选的院士。

李红霞长期从事冶金耐火材料研究,主持863、973等国家项目1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曾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耐火材料技术委员会主席,耐火材料联合国际会议执行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中原学者。现任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据了解,亚太材料科学院是1992年成立的国际组织,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新加坡等12个会员国和地区, 主要针对各国和地区对关键材料的需求,促进各国和地区单边及多边交流与合作。

截至目前,亚太材料科学院现有院士(初期称Member,后改称Academician)400余人,中国大陆先后有102人(含本次15人)当选,当选者半数以上为我国的两院院士。为了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2017年开始设立副院士,目前为止共有24名副院士,其中中国大陆有8人(含本次4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院士材料学院李红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