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气体

镀锌板激光切割时应如何选择辅助气体

Candice 来源:中國鋼結構資訊網2016-06-30 我要评论(0 )   

大家都知道,镀锌钢板是通过表面镀锌来保护里面的碳钢,长期使用而不易生锈的一种板材。虽然这种板材比普通碳钢板稍微贵一点,但由于无需为了防锈而进行喷涂等后道工序...

 大家都知道,镀锌钢板是通过表面镀锌来保护里面的碳钢,长期使用而不易生锈的一种板材。虽然这种板材比普通碳钢板稍微贵一点,但由于无需为了防锈而进行喷涂等后道工序,所以从整个产品的成本来看,还是划算的。
 
  从辅助气体角度来看,一般对镀锌钢板有三种切割工艺,即空气切割、氧气切割和氮气切割。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这三种切割工艺各自的优缺点:
 
  1、空气切割
 
  优点是加工成本极低,只需要考虑激光本身和空压机的电费即可,无需产生辅助气体费用,而在薄板上的切割效率却可以匹敌氮气切割,是一种既经济又高效的切割方法。
 
  但在切断面上的缺点也同样明显。首先,空气切割的断面会产生底面毛刺,激光加工后的产品还必须要经过去毛刺等二次加工,不利于整个产品生产周期。其次,空气切割的断面容易发黑,影响产品的品质。因此,激光加工无需后续处理的优点就无法体现出来。所以,在针对镀锌钢板的加工中,很多企业是不愿意选择空气切割方式。
 
  2、氧气切割
 
  这是最传统也是最标准的切割方法。优点是气体成本低,而且在以碳钢为主的钣金加工中,无需频繁的切换辅助气体,便于工厂管理
 
  但缺点是经过氧气切割后,在切割断面的表层会留有一层氧化皮,除了边缘会发黑外,如果直接将这种带有氧化皮的产品进行焊接的话,时间一长,氧化皮就会自然剥落。而这就是,镀锌板焊接容易虚焊的原因之一。
 
  3、氮气切割
 
  采用氮气进行高速加工,作用不同于助燃用的氧气,氮气而是起到保护作用,所以切割断面不会产生氧化皮。很多制造商也就是看中了这一优点,所以对镀锌钢板的切割往往会采用氮气进行加工。
 
  但氮气切割的缺点也就在这里:由于切割断面上完全没有保护,所以产品很容易生锈。制造商最好对材料进行再次喷涂。
 
  总结
 
  总结以上这些加工方式的优缺点,各位制造商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符合自己的加工方式。
 
  在此,我们向您推荐金强激光的全包围光纤激光切割机。它具有几下几个特点:
 
  1、采用龙门齿条双伺服驱动结构,高惯量大力矩电机,最大加速度可达1.2G,确保设备高速、高精度运转;
 
  2、高刚性加强型焊接床身,进口大型龙门精铣加工,二次退火,有效消除应力;
 
  3、原厂进口光纤激光发生器,光斑质量好,输出功率稳定,实现高精密切割;
 
  4、横梁经过有限元结构力学分析,重量轻、刚性高、动态性能好;
 
  5、全包围、全防护的机身设计,保护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环保健康。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镀锌钢板切割光纤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