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大族激光制定的首个国家标准荣获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标准奖”

Candice 来源: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2016-06-14 我要评论(0 )   

近日,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揭晓。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钣金装备事业部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14部分:用户指...

 近日,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揭晓。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钣金装备事业部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14部分:用户指南》喜获标准奖。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其中标准奖不超过15个奖项,旨在授予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创新研究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组织。申请标准奖应当同时具备的条件有:符合国家及深圳市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提升产业的竞争力;标准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性突出;标准实施后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对推动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该奖项是对大族激光标准化工作的高度肯定。大族激光自2008年承担全国激光材料加工和激光设备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以来,努力为行业搭建专业技术和标准的沟通平台,同时牵头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7KC6HG)(K{VKHJ6M009J)CX

《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14部分:用户指南》是大族激光制定的首个国家标准,同时又是强制性国家标准GB 7247.1《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1部分:设备分类和要求》的延伸应用。因此,大族激光极为重视该标准的推广实施。

 

标准实施的近三年时间里,大族激光首先从自身做起,用标准审视自己的产品,以标准作为设计、生产和质量检验的依据,各款产品获得第三方检测机构关于激光安全标准的测试通过。另外,大族不遗余力地用标准去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例如,曾在知名行业刊物分六期对标准进行解析刊登;联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举办多次激光安全短训班。同时,大族还在公司内部和客户处进行了激光安全相关标准内容的多次培训。

 

提升质量,标准先行。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坚定不移地强化标准应用,将把大族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科学技术奖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