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问数码:激光电视最便宜6万好在哪?

星之球激光 来源:腾讯数码2014-09-16 我要评论(0 )   

问:最近海信推出了一款激光电视,看着有点像投影,据说在半米距离内就能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非常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而除了海信,之前市面上光峰、LG、索尼也推出了...

 

  问:最近海信推出了一款激光电视,看着有点像投影,据说在半米距离内就能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非常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而除了海信,之前市面上光峰、LG、索尼也推出了激光电视产品,但是包括海信在内,这些产品比普通电视贵好多。那么它跟普通电视有何不同?是不是就是个投影?好在哪?

  答:不论是之前的传统电视,还是现在的智能电视,人们对这类家中必备的大件家电都有着共同的追求,那就是我们都希望它可以足够大。从目前市场中来看,电视机产品从20几寸的卧室电视,倒是上百寸的客厅影院,应有尽有,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人不同的需求。那么有人说,想要多大的电视,就买个多大尺寸的不就解决了吗?恐怕情况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虽然每个人都有把百寸影院搬回家的想法,但是问题在于:1、你家本身是否能放下?2、百寸电视数十万级别的售价你是否能承受?

  显然,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数十万级别的售价要比“放在哪”更难以接受。因此,目前市面上一种新兴的电视类型激光电视就应运而生了。它们不仅可以让你在不大面积的客厅中直接得到影院级别的享受,而且价格相对主流百寸机型也要少很多。

  比投影更易用

  实际上,如果你见过激光电视就会发现,它通常会有一个激光主机和一个块独立屏幕,与其说它是个电视,不如说它在外观上更像是一个投影。但实际上,之所以将其称之为激光电视,就是在各个方面都与传统的投影有着很大的区别。

  1、能放在电视柜上用

  刚才已经提到,所谓激光电视实际上就是一个激光主机和一个块独立屏幕。而这个激光主机与投影在原理上最大的区别在于激光电视采用了以超高压汞灯作为光源+超短焦镜头的组合,可以在半米左右的距离内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而对于投影来说,想要投射出的尺寸与画面的距离成正比,距离越远画面越大。

  因此,对于激光电视来说,它与投影在使用上的最大区别就是可以像普通传统电视一样,靠墙放在电视柜上就可以直接使用。而投影要么需要吊装、要么需要设立专门的脚架支撑,对普通家庭的实用性远不如激光电视。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激光电视产品大都会配备成套音响。仅这点而已,就要比投影更适合家庭环境应用。

  2、环境光限制小

  使用过投影的朋友都知道,早期的投影对环境光的限制非常大,白天基本无法使用。还记得学校教室的玻璃大都会配一块100%不透光的红黑双面窗帘吗?就是为了老师利用投影讲课时能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画面。然而,虽然目前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一些投影产品在亮度上已经到达了几千流明的水平,但是在日常使用中仍然会出现比较尴尬的情况。

  而对于激光电视来说,除了激光光源本身与投影的灯泡有着原理上的不同以外,它通常还都会配备专业的无源屏幕,可以有效的抵抗环境光的侵扰。虽然激光电视在实际成像效果上还是与普通市面上的LED电视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要明显优于普通的投影产品。

  3、使用寿命比投影长

  此外,除了使用距离短和效果不同以外,激光电视在使用寿命上也比投影产品有着一定的优势。由于激光是属于冷光源,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热量不大,温度非常低。因此,通常投射光源寿命可以达到20000小时以上,按照每天10小时来计算,它的寿命至少有7年,而按照每天8小时来计算寿命则至少有8.5年,如果按照官方给出的寿命上限6小时来计算,那么每天使用8小时的寿命将达到20年以上,完全可以达到传统电视机的水平。

  比传统电视尺寸有优势

  1、对眼睛刺激小

  激光电视与传统电视相比有一种说法,长时间观看后对眼睛的刺激小。根据介绍,激光电视由于屏幕尺寸较大,以100英寸为例,在4米左右的观看距离下屏幕呈现的30°视角让眼部肌肉自然放松。而激光发射器的反射光,几乎是眼睛天生观察模式,观看舒适、自然、不伤眼。

  实际上,关于这个问题我个人一直持保留意见。我认为,如果说与传统LED电视相比真的能够在长时间观看后减少眼部疲劳的原因的话,用激光电视的亮度相对较低、投影幕布具有抗反光特性来解释更靠谱一些。

  2、同尺寸机型价格更便宜

  最后一点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价格。从目前市场中来看,长虹、海信、光峰、索尼、LG等厂商均已涉足激光电视领域,海信最新发布的激光电视售价69999元、光峰此前的产品售价约10万左右、LG激光电视为60000左右,而索尼则推出了4K级别的激光电视产品,但价格最高,达到了约18万-24万元。虽然从单品价格上来看,相较于普通佳通中的传统电视机来说都属于“天价”级别,但你别忘了,这些产品都是可投射100英寸以上的画面。而如果以屏幕尺寸为标准来比较,目前市面上100英寸以上的传统电视机产品售价都要达到最少70万以上。当然,让你觉得便宜的前提是屏幕尺寸,对实际画面画质有要求的朋友还请绕路。

  总结

  不论如何,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激光电视都是一个全新的品类。而目前,之所以这个新概念被逐渐热潮起来,还是与目前各大企业像以大屏策略占领市场有关。关于企业策略方面,这里不想多说,而以产品本身而言,毕竟数万元的价格对于每一个普通家庭而言都不是一个小数,在目前激光电视品牌较少、技术成熟度还未明确之前,我觉得还是以观望为主比较好。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不差钱的影音爱好者,想要尝鲜,也未尝不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