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大族激光:消费电子机器人大平台

激光制造网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4-08-27 我要评论(0 )   

业绩情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221万元,同比增长10.9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4,106万元,同比增长30.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3,347万元,比上年...

       业绩情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221万元,同比增长10.9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4,106万元,同比增长30.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3,3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72%。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1-9月净利润区间为47552.78万元到57063.33万元。
       继续重申大族激光[4.90% 资金 研报]我们一直以来与市场交流的三大逻辑,公司成为未来机器人[1.34% 资金 研报]大平台:

1)短期逻辑:苹果打标设备公司份额提升,三季度是备货高峰,全年苹果营收预期超18亿。

2)中期逻辑:蓝宝石切割设备支撑公司中期逻辑,蓝宝石是苹果的重大技术战略,今年已经出货200台,业绩弹性增大、15年公司研磨设备有望出货,带来更大业绩弹性;

3)长期逻辑来看,“大”的方面,激光设备受益于工业自动化需求爆发,高功率切割在工业、汽车等领域将爆发,利润率继续上调。

       “小”的方面,随着消费电子轻薄化趋势加强,精密制造工艺复杂化,苹果产业链各个环节将引入激光自动化技术,公司激光设备在微加工领域有更广阔的纵深市场。根据我们草根调研,预计线性马达供应商金龙和aac采购2亿元设备。公司成为消费电子机器人先发者。

       苹果订单预热,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超过80%,净利润环比增长6倍:二季度单季公司净利润为21053.86万元,恢复订单正常轨道。从分业务增长情况来看,上半年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销售收入为47114.40万元,占比达到20%,这符合我们之前提到的大族激光中期成长逻辑,公司A客户出货的200台切割设备尚未计入上半年业绩,将在三季度计入。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保持自动化、客户关系、设备能力三大核心能力,作为消费类机器人大平台,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14、15年eps分别为0.71、1.07,目前对应14年26倍市盈率,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达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