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紫外激光器

Gigaphoton公司实现LPP EUV激光光源20W功率输出

星之球激光 来源:Gigaphoton公司2013-08-24 我要评论(0 )   

近日,Gigaphoton公司在LPP光源技术的研究上取得重大的突破,实现了高输出低成本的稳定LPP光源,研制出了输出功率达20W的LPP EUV激光光源,将进一步推动着极EUV光源的发...

    近日,Gigaphoton公司在LPP光源技术的研究上取得重大的突破,实现了高输出低成本的稳定LPP光源,研制出了输出功率达20W的LPP EUV激光光源,将进一步推动着极EUV光源的发展。

    Gigaphoton公司18日宣布已经成功将激光产生等离子体(LPP)EUV光源产品的输出端等效最大功率推进到了20W水平。该公司达成这个目标所使用的方法是应用固态预脉冲激光器,以100kHz频率的CO2激光来轰击锡靶标。采用这种方法,该公司在光源运行过程中达成了平均10W水平的输出功率。由于目前普遍认可的预生产型商用EUV光源输出功率级别正好在10W左右,因此Gigaphoton公司此次的成果标志着预生产极EUV光源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里程碑。

    Gigaphoton公司自2002年起便专注于高输出功率,经济型LPP光源的研发。几年来该公司研发出了许多相关的技术,包括锡液滴尺寸低于20μm水平的按需式锡液滴生成技术,以及融合了短波长固态预脉冲激光器技术,CO2激光技术,以及磁场式杂质消除技术在内的LPP EUV激光光源技术。

    据了解,其独特的LPP光源技术可通过按需使用超小锡液滴、减少停机时间和成本,从而扩展液滴发生器的寿命。此外,已通过优化组合光源达到高EUV输出转换效率。为了使集光反射镜的寿命最大化,使用一个超导磁体来生成强大的磁场,引导锡液滴热膨胀所产生的不需要杂质流向锡捕集器,以进一步减少成本和停机时间。

    Gigaphoton公司的CEO兼总裁Hitoshi Tomaru指出,“事实上,我公司独特的LPP光源技术现在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EUV输出,足以媲美现有试制性能的EUV输出,这一事实表明我公司的高输出、低运行成本、稳定LPP光源等见解的确可以实现。”

     LPP EUV激光光源成功实现了20W的功率输出,这对Gigaphoton公司是重要的进步,不仅更加精湛了公司的LPP光源技术,并且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其产品必将在市场上赢得主流地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更新鲜的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