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韩国将成全球OLED最积极区域 支出大副增加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光学期刊网2011-12-21 我要评论(0 )   

南韩为全球发展OLED最积极地区,除三星行动显示器(SamsungMobileDisplay;SMD)逐年扩大投资AMOLED面板外,LGDisplay(LGD)亦自2011年起正式展开AMOLED面板投资计划,...

    南韩为全球发展OLED最积极地区,除三星行动显示器(SamsungMobileDisplay;SMD)逐年扩大投资AMOLED面板外,LGDisplay(LGD)亦自2011年起正式展开AMOLED面板投资计划,于此背景下,2011年南韩OLED资本支出将为5.9兆韩元(约52亿美元)规模,且2012年更将上看8兆韩元(约72亿美元)。

     南韩OLED资本支出约7成用于设备投资,为降低仰赖海外设备厂程度,南韩设备厂运用其于半导体、LCD领域累积技术能力,积极跨足AMOLED领域。依AMOLED制程别来看,南韩于TFT阵列、有机物蒸镀、封装、Cell及其他制程设备均已有韩厂能供应。

     为提升南韩自制AMOLED设备技术,SMD与LGD不仅持续与南韩设备厂商共同开发,亦透过出资等方式强化彼此合作关係,如SMD所投资的韩厂SNUPrecision已开发出有利于发展AMOLED面板大尺寸化的垂直蒸镀设备,以及薄膜方式封装设备。

     随SMD渐积极向韩厂採购AMOLED设备,其5.5代线(1,300×1,500mm)设备自给率(以採购金额为基准)亦已提升至60%,不仅如此,LGD建构中8代线(2,200×2,500mm)亦将以50%设备自给率为目标,因南韩政府加速推动其AMOLED设备自给率朝80%迈进。

     SMD继2010年投资第1条5.5代AMOLE=悸O产线后,又于2011年3月宣布将投资3.4兆韩元(约30.1亿美元)增设第2条5.5代线,且其计划2012年于AMOLED面板再投资5兆~7兆韩元(约45亿~64亿美元)。

     另一方面,LGD于AMOLED投资计划将以大尺寸面板为主,不再投资中小尺寸AMOLED面板,2011年其投资5,000亿韩元(约4.5亿美元)着手在既有8代TFT生产线中改造具8,000片月产能的AMOLED产线,预测2012年将再投资逾1兆韩元(约9.9亿美元),主因2012年LGD总资本支出恐减少至2兆韩元(约19亿美元)左右,然AMOLED所佔金额比重可望在50%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