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上海市科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上海市科协2024-04-15 我要评论(0 )   

3月21日下午,上海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张杰代表第十一...

3月21日下午,上海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张杰代表第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志强传达中国科协十届八次全委会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副主席刘昌胜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市科协2023年主要工作,明确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汇聚智慧力量。

图片


会议认为,2023年,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工作党委领导下,在中国科协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召开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以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为要,着力增强“四个面向”意识,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提高市民科学素质等方面积极作为,打造“科创街区”“社区书院”“国际科技组织集聚区”、顶尖科学家论坛等特色工作品牌,以新的奋进姿态、新的创新实践、新的务实作为,实现了新一届科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图片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又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0周年。在迈向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上海,聚焦建设“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坚持全过程、全链条创新理念,切实履行科协组织政治引领根本职责、桥梁纽带基本作用和“四个服务”主要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重点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要牢记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履行科协组织政治责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


二要凝聚创新力量,主动承担新时代人才战略重点任务,培育特色科技人才,加强联络服务,在服务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上作出新贡献。


三要融入发展大局,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在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四要坚持开放创新,发挥科协民间科技外交骨干作用,吸引集聚海智人才,擦亮“国际科技会客厅”品牌,在促进国际科技人文交流上开辟新空间。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强化科协组织体系建设,推进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在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图片

图片

会议对荣获全国“2023—2025年创新驱动示范市”的上海市杨浦区、长宁区进行了授牌表彰。同时,上海市医学会、静安区科协、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南汇新城镇社区书院四家单位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市科协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有关市级学会负责人、各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科协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市科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