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腾景科技拟设立南京分公司进行衍射光学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开发

激光制造网 来源:腾景科技2023-05-31 我要评论(0 )   

5月30日,腾景科技公告称,公司拟在南京成立分公司,具体承担研究开发纳米压印衍射波导片的职能。通过分公司的设立,能够有效利用当地人才、行业等资源优势,进行衍射光...

5月30日,腾景科技公告称,公司拟在南京成立分公司,具体承担研究开发纳米压印衍射波导片的职能。通过分公司的设立,能够有效利用当地人才、行业等资源优势,进行衍射光学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开发。


同日,公司公告显示为丰富公司晶体及器件的产品品类,拓展激光和生物医疗的光学业务,公司拟与安徽晶湖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合肥众波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并由拟设立的控股子公司负责开展实施“合肥功能晶体材料与器件建设项目”。


腾景科技成立于2013年10月,专业从事各类精密光学元组件、光纤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光通信、光纤激光等领域,其他应用领域包括量子信息科研、生物医疗、消费类光学等。凭借在光学光电子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突破并掌握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建立了“光学薄膜类技术”、“精密光学类技术”、“模压玻璃非球面类技术”、“光纤器件类。技术”、“衍射光学类技术”五大类核心技术平台,涵盖了光电子元器件制造的主要环节,形成了从光学元件到光纤器件的垂直整合能力和紧密联系的技术体系。


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约778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5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2022年营业收入为3.44亿元,同比增长13.74%;归母净利润5838.51万元,同比增长11.67%。2022年度受到疫情反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宏观因素影响,光纤激光下游行业资本开支放缓,传导至高功率光纤激光元器件市场需求较为疲软;但是光通信元器件市场保持较高的景气度,主要原因是国内外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固网接入网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

转载请注明出处。

腾景科技,衍射光学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