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公司第三代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智能装备,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激光制造网 2023-05-29 我要评论(0 )   

5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华工科技(000988)提问, 马董,公司在激光智能装备方面,还有都有哪些产品是处于行业领先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如何?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

5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华工科技(000988)提问, 马董,公司在激光智能装备方面,还有都有哪些产品是处于行业领先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在高功率领域,单纯做切割机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因此公司在4年前就开始前瞻性的布局智能制造,通过构建“装备智能化、产线自动化、工厂数智化” 的专精特新产品体系,围绕新能源、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船舶等重点行业,包括为中联重科(000157)、甘肃博睿等提供的“大型柔性智能备料车间”,“大型柔性钢板备料智能‘黑灯’产线”,“基于5G的钢结构桥梁全流程智能制造工厂”等整体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如果单看卖装备还是受了行业下行很大的影响,但是公司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已经进入包括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船舶桥梁、建筑等六大行业的标杆客户,为客户打造了一系列样板工厂和灯塔工厂,已成为行业风向标,并在行业内复制样板及深度开拓,带动了公司的装备销售业务。公司的智能制造订单多数规模突破亿元,一个项目就包含几十台相应激光设备,这体现了华工激光在整体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在去年整体的价格竞争情况下,华工科技高功率业务保持了稳健增长。 另外高功率激光装备从钣金加工重点向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渗透,推出多款高质量高性能产品。如第三代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智能装备,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汽车仪表板安全气囊激光弱化智能装备、新能源电池模组及电池盒焊接自动化产线等产品,销量居国内前列;另一方面,公司在现有的工程机械船舶领域,做客户纵深开拓,即行业引进解决方案的开拓,以延续业务增长势头,并保证大功率业务的利润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