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球有影响力的光纤激光器供应商,盈利能力已触底反转!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三周檀财经2023-05-25 我要评论(0 )   

在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激光设备目录下,A股共10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华工科技、大族激光、联赢激光、锐科激光、海目星、杰普特、光韵达、德龙激光、英诺激光、光智科技...

在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激光设备目录下,A股共10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华工科技、大族激光、联赢激光、锐科激光、海目星、杰普特、光韵达、德龙激光、英诺激光、光智科技。


锐科激光(300747)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为激光制造装备集成商,提供各类光纤激光器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定制化产品。


主要产品包括重磅新品系列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3D打印专用光纤激光器。持股基金包括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东方红睿满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02核心主题与事件驱动


数字水印:激光技术具有存储特殊信息的防伪标,该防伪标属于数字水印。


工业母机:主营包括工业激光机床的核心组件。


光通信:公司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供应商。


其他:元器件、武汉规划、5G、高端装备、央企改革、航天科工系、光纤光缆、数控系统 、激光。


事件驱动: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表示,准备从六方面发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的数字经济。一是加强政策制度建设。二是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四是加快深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五是持续提升数字公共服务水平。六是不断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03财务披露情况


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31.9亿元,同比下降6.48%,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降91.4%。2023Q1实现营收7.86亿元,同比增长12.06%,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110.79%。


产品销售方面公司2022年在脉冲光纤激光器、手持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大幅提升,切割应用、新能源应用销售增速显著,公司高功率产品销售台数同比增长128%。万瓦激光器销售台数同比增长35%。


新行业渗透方面,环形光斑系列激光器、带光闸光耦系列高端激光器已经进入汽车行业多家头部车企形成批量订单。公司针对光伏领域定制的产品也获得了市场认可业务增长可观。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39/5.12/7.22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45.5/30.1/21.4 倍。


04技术走势分析


近期走出了RSI三线金叉、上穿BOLL中轨、出水芙蓉、一阳多线(技术性诱多)等典型作多条件。


周线级别多周期成本粘合选择方向,日线级别出现一阳多线技术诱多走势。RSI三线在51左右形成强势金叉。DMA指标显行行情走势向好。DMI指标显示行情走势维持原趋势。KDJ指标的K值和J值勾头向上,尤其是J值是进入超卖区间后的回头,K\D\J或在50左右金叉。量能已经开始活跃了。但是目前超短期均线仍然向下斜率过大,或仍有确认超短期均线成本的需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供应商,盈利能力,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