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雷达制造商「天眸光电」,加速推动激光雷达自动化产线建设

激光制造网 来源:36氪湖北2023-05-23 我要评论(0 )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传感器之一,被称之为无人驾驶的“眼睛”。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逐步量产,激光雷达的市场规模也将在未来5年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沙利文...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传感器之一,被称之为无人驾驶的“眼睛”。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逐步量产,激光雷达的市场规模也将在未来5年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沙利文预测,受无人驾驶车队规模扩张、激光雷达在ADAS中渗透率增加等因素推动,激光雷达整体市场预计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至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135.4亿美元。其中,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占比超过50%,预计2025年全球车载激光雷达(智能驾驶+ADAS)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美元。

2022年被视为激光雷达量产元年,许多厂商都推出了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例如小鹏、蔚来、理想、极狐、非凡汽车等。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指出,2022年激光雷达市场发展迅速,“新势力车厂+激光雷达”厂商均有明显变化,对于智能辅助驾驶市场,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可保持乐观,激光雷达的渗透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激光雷达的可靠性和成本问题一直是行业备受关注的问题。对于整车厂或方案商而言,车规级、可量产、成本可控是激光雷达大规模装车的主要考量。目前,固态激光雷达在其本该有的特性上(可靠性强、成本低及测距远),市面上现有的雷达产品很难同时满足,这也决定了固态激光雷达在短时间内是很难被产品化。因此,激光雷达厂商正在努力实现比较低的量产成本,以芯片化、集成化等手段来降低成本。

采访供图

为解决行业痛点,激光雷达制造商「天眸光电」通过结合专利技术,合作伙伴及生产战略布局优势,开发多线车载激光雷达,同时从控制上游元件成本,核心元器件国产化,简化系统、采用创新一体式设计等方面采取行动,为国内自动化汽车市场带来高性价比的激光雷达,助力未来移动出行。

武汉天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眸光电”)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激光雷达扫描成像、激光雷达测距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向客户提供激光雷达相关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公司机械式激光雷达已广泛应用于:消杀、清扫、安防、巡检、机器人、物流配送、自动驾驶等行业及军工领域。

产品方面,公司目前拥有16线、32线机械式,64线、128线车规级混合固态,以及车路协同系统解决方案。尤其是今年新推出的车规级128线产品,尺寸小巧便于上车(133mm*88mm*45mm),能进行高精度的三维扫描,单回波达到点频155万点/秒、探测精度为 2 cm、探测范围能满足在10%反射率条件下200 米的探测距离,能广泛应用于目前自动驾驶行业。

采访供图

技术方面,天眸光电在测距精度、速度、点云密度、强抗干扰能力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拥有半自动化和自动化生产线投放工程制造中心,年产能三千台。此外,公司还拥有50多项相关专利和软著,依靠自身在精密光学、硬件电路、软件算法等领域的沉淀与积累,不断优化自主研发产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团队方面,天眸光电CEO程刚有高德红外、航天科工、华为海思等知名企业工作经验,曾参与并完成多个国家级及军工级项目。公司其它核心成员均拥有系统工程、精密光学设计仿真,软件算法,硬件电路设计,嵌入式、结构可靠性设计等研发经验。

成立三年多以来,天眸光电获得多项荣誉及行业认可。2021年,天眸光电荣获武汉市“科技小巨人”;2022年,天眸光电获盖世汽车“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优质供应商”荣誉称号,并收录于“2022盖世汽车优质供应商名录”。

据了解,近日「天眸光电」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主要投资机构有联合光电产业资本、同鑫资本和光谷金控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机械式激光雷达自动化产线的建设和先进技术雷达的研发。这条机械式激光雷达自动化产线将是业内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届时天眸光电将率先打破业内机械式激光雷达采用传统手工方式组装的低效生产模式,以更加低本高效高质的生产模式助推行业大变革。

采访供图

谈及未来战略目标,天眸光电CEO程刚表示,公司将全力拓展车载激光雷达市场,为智能驾驶行业带来更新更可靠的车规级产品;同时公司也将重点关注机械式低慢速产品市场,不断拓宽行业应用场景,优化产品性能、及器件国产化,为人工智能行业提供稳定、性价比更高的激光雷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36氪湖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