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器件头部厂商昂纳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36氪2023-01-09 我要评论(0 )   

近日,光器件头部企业昂纳科技(深圳)集团(以下简称“昂纳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的招银新动量美元基金(以下简称“招银国际”)领投,明智大方...

近日,光器件头部企业昂纳科技(深圳)集团(以下简称“昂纳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的招银新动量美元基金(以下简称“招银国际”)领投,明智大方资本、中芯聚源、合肥产投、华金资本等一线机构跟投,公司核心股东正心谷资本进一步追加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以产业投资著称的合肥产投与专注于半导体的产业基金中芯聚源共同参与了本轮融资。同时,公司创始人那庆林先生也成为投资方的一员。
昂纳科技成立于2000年10月,通过20多年的拼搏奋斗与研发投入,公司已经是全球头部的光通信器件,模块和子系统供应商之一,并在光芯片、硅光、光学镀膜及光电封装多个高科技领域领跑,作为对公司技术实力的认可,昂纳科技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被评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根据全球独立高新科技行业研究机构Omdia的最新报告: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光器件行业市场规模约136亿美元, 昂纳科技是第九大光器件供应商,预计2027年光器件行业市场规模将高达200亿美元。在细分市场中,目前光无源元器件的市场规模约20亿美元,昂纳科技市场份额为21.4%,位列全球第三。
对于此次领投,新动量美元基金董事总经理华欣表示,光电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代表了高速,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后摩尔时代发展方向,在通讯,感知,计算等领域内创新应用不断涌现。拥有垂直整合和全球化战略布局能力的企业在行业演变中将引领未来。“昂纳科技是中国光电领域的重要企业,在卓越管理层的带领下,掌握了芯片、器件、模组/设备全链条研发生产能力,持续吸引和培养行业顶尖人才,形成了活跃的创新文化,未来也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他说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器件,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