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库科技再次斩获两项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库科技2022-06-29 我要评论(0 )   

 2022年6月27日,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新鲜出炉!凭借2微米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AM系列高带宽模拟调制器荣获“技术发明奖”三等...

 2022年6月27日,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新鲜出炉!凭借2微米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AM系列高带宽模拟调制器荣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这是光库科技继上年首次获得两项科技创新奖后再次斩获“双料”殊荣。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组织颁发的科技创新奖在我国光学工程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两项殊荣齐发,不仅彰显了评委会对光库科技技术创新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业界对光库科技在光学领域建设的充分肯定。

  光库科技成立22载,一直把研发创新置于首位。此次获奖的2微米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针对大功率2微米光纤激光器中关键器件的原创性技术不足和卡脖子问题进行突破,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攻关。其中,2微米光纤隔离器解决了热透镜效应影响、优化光束质量,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与可靠性。2微米光纤光栅与合束器解决了过热问题,有效保证器件高功率稳定工作。光库科技的2微米系列器件推出后,一举刷新目前市场同类产品中的多项最高性能指标,获得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

  光库科技自主研发的AM系列高带宽模拟调制器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并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的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实现国产替代。AM系列高带宽模拟调制器凭借独特的制程技术制备、创新的光波导芯片设计,不断推动铌酸锂高速电光调制器向高带宽、低耗损、低功耗发展。其国际领先的性能指标自推出以来便获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业界的高度关注,可谓“一出生便风华正茂”。

  光库科技持续的产品创新、领先的技术水平以及卓越的社会价值,一直以来深受业界好评。未来,公司持续致力于自主创新,不断取得重要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公司将依托光纤激光器件行业龙头地位,加快光通讯器件规模部署,实现铌酸锂调制器件及光子集成器件技术领先为战略目标,在光纤激光器件、光通讯器件和铌酸锂调制器件及光子集成器件三个赛道持续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贡献光库力量。

  光库科技,专注光纤器件和芯片集成,二十年来不断创新,拥有专利超百项,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产品销往欧、美、日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优异的性能和高可靠性广泛应用在光纤激光、光纤通讯、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光纤传感、医疗设备、科研等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库科技光纤激光器高带宽模拟调制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