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济南已有20多家激光装备核心企业,激光切割机出口全国占比第一

来源:齐鲁晚报2022-05-27 我要评论(0 )   

5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将于2022年6月24日-26日举办“2022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对于举办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将为济南带来哪些好处...

5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将于2022年6月24日-26日举办“2022世界激光产业大会”。

对于举办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将为济南带来哪些好处,济南市贸促会副会长周波介绍,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是世界范围内激光行业的顶尖盛会,将为激光产业的合作和交流提供国际化的大舞台,实现济南激光产业、山东激光产业、中国激光产业与世界各国激光领域的全方位对接和务实合作,携手共创激光行业的美好未来。

举办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有利于济南进一步巩固激光装备产业在全国的产业优势。济南激光装备产业核心企业有20多家,目前激光切割机产品出口全国占比第一,是典型的出口和创新驱动型产业。随着对国际市场占比越来越高,规模以上企业国际化发展意识越来越强,举办本次大会有利于激光企业进一步加深对国际化发展的理解,实现规模和发展动力提升,带动产业保持竞争优势。

有利于济南进一步针对激光装备产业实施精准产业链招商、应用场景招商。激光装备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涉及面广,对相关产业和经济发展带动作用大的特点,本次大会将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国内外权威专家、院士、行业领袖等汇聚一堂,便于形成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产业链招商效应,从而行成“育企招商”一体推进的效果。同时,组织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有关机构共同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充分应用场景招商,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促进产业整合,为济南激光产业发展打造更高层次的项目对接和国际化发展平台。

有利于济南激光装备制造业进一步占据技术、资金和人才的高点。通过大会的品牌效应,可更好树立济南激光装备产业发展高地的地位,帮助产业和企业获得主场优势,抢占发展先机,直接与世界产业前沿对话。大会将按照世界一流品牌会议的模式开展品牌创建、宣传推广、服务提升等工作,打造成为在济南永久举办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盛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济南激光装备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