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22我国激光加工行业现状分析和前景展望

来源:中研网2022-05-26 我要评论(0 )   

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在如今,激光加工工业生产对于自动智能化和自动化要求越来越高,更适应其中的激光加工不...

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在如今,激光加工工业生产对于自动智能化和自动化要求越来越高,更适应其中的激光加工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也减少了对现场操作人员的依赖,能够很好的完成批量化制造。不仅如此,激光加工在多个生产领域,激光加工还可以省去工件后续加工步骤,进而提升生产效率。

目前,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不多,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中国3C市场整体将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伴随市场内部精密产品比例提高,助推相关激光加工设备需求持续增长。

千链网

激光加工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在国内市场上,激光加工行业市场规模达352.8亿元,同比增长5%。预测中国激光加工行业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达到472.8亿元。未来激光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为:超快激光将成为激光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行业将不断向高精度的方向发展、激光加工行业将不断向柔性化的方向发展。

激光加工行业市场集中度分析

我国已有200余家激光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湖北、北京、江苏、上海和广东(含深圳、珠海特区)等经济发达省市,这些地区的年销售额约占全国激光产品市场总额的90%。目前已基本形成以上述省市为主体的华中地区、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四大激光产业群。

千链网

激光加工行业市场份额

但是中国激光加工市场上,大族激光增长速度快,激光加工营业收入规模远超通快和百超。在国内激光设备市场,大族激光占有率第一,稳居行业龙头,其中占国内小功率激光设备市场份额45%,超出第二华工科技35个百分点;占国内大功率激光设备市场份额35%,超出位数第二的德国通快21个百分点。消费电子创新趋势与设备升级的需求为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带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机遇,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有望受益。

在全球激光加工系统市场中,通快占据30%的份额,是行业龙头,大族激光占据近10%的市场份额。

《2020-2025年中国激光加工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激光加工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激光加工行业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激光加工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行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