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通快推出新一代光纤激光器 适用于高要求的工业焊接和切割应用

来源:通快2022-04-28 我要评论(0 )   

4月27日,高科技公司德国通快集团(TRUMPF)推出了全新光纤激光器TruFiber P 系列和S系列,开创激光技术的新时代。“新一代的光纤激光器对我们的客户具有战略意义。凭借...

4月27日,高科技公司德国通快集团(TRUMPF)推出了全新光纤激光器 TruFiber P 系列和S系列,开创激光技术的新时代。“新一代的光纤激光器对我们的客户具有战略意义。凭借其显著的多功能性,光纤激光器在未来几年定会对我们客户的加工需求和我们自身的产品组合产生决定性的影响。”通快首席销售官兼全球激光业务服务和销售负责人 Thomas Fehn 博士表示。这些新型光纤激光器是真正的多用途工具,可用于焊接和切割厚、薄和尤其难以切割的材料。凭借高达 6 kW 的功率输出和一系列复杂的光学元件、传感器和软件,它们广泛适用于各种行业。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TruFiber 激光器具备非常稳定的功率输出,即使在激光器长时间运行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这种稳定。

图1 通快首席销售官兼全球激光业务服务和销售负责人 Thomas Fehn 博士

图2 通快光纤激光器内部光学构造

TruFiber S 系列 ——  一个真正的多功能工具

TruFiber S 将强大的光束源与环芯可调焊接技术(又称BrighLine Weld)等先进功能结合起来,该技术有助于提高加工质量和生产率。环芯可调技术的核心是一种二合一的激光光缆(LLK),它具有通快专利的内芯和环芯光纤设计结构,可实现激光功率在内芯和环芯之间的分配。TruFiber S 系列有单光路和双光路两种选项,后者可将激光用于两个系统,实现一机两用。支持光缆即插即用也是该系列的一大亮点,这使 TruFiber S 成为汽车行业等大型生产线的绝佳选择。

图3 通快 TruFiber S 系列支持环芯可调焊接技术、双光路和光缆快速插拔

TruFiber P —— 经济型替代方案

TruFiber P 系列激光器拥有一路输出,并提供 VariMode 选配项。通过 VariMode,激光器的光束特性可以适应不同的制造要求。因此,该激光器可以高速加工钢、铝等薄板,也可以加工铜、黄铜和其他高反射性材料。VariMode可以快速改变光束轮廓,在钻孔和切割低碳钢制成的厚金属板时实现最佳的表面质量。VariMode 让用户加快切割和钻孔的速度,节省后道工序,并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切割和焊接应用的工艺质量。

图4 通快 TruFiber P 系列可搭配通快加工头和智能模块,构成整体解决方案

长时间的可靠服务

TruFiber S 和 TruFiber P 系列光纤激光器还具有闭环功率控制功能,能保持长时间高功率稳定输出。其内置的功率传感器以微秒的间隔将激光器上的预设值与实际读数进行比较。在出现差异的情况下,功率会自动调整。这使激光器的功率输出保持恒定,日复一日,持续多年。强大的加工头和可编程扫描振镜(PFO)为远程焊接和钻孔提供了便利。VisionLine 图像处理确保了焊接时的准确度。它能自动定位工件上的目标位置。CalibrationLine Focus 能够检查并纠正工件上的聚焦位置。CalibrationLine Power 可对激光功率进行同样的检查。这种检查和校正程序是在用户自定义的时间间隔内进行的,具有更好的追溯性

智能过程监控

智能可视化界面(Smart View Services)是一种实时监控工具,具有清晰排列的仪表盘和直观的显示界面,无论客户身在何处,都可以监控其激光器的关键数据。它还可以将这些数据发送到通快,让激光器专家持续检查和验证参数的有效性,并借助机器学习来确定是否需要维护。这种远程监控可以帮助用户提高设备的可用性和能效。

通过一个接口,激光器、加工头和智能模块的所有数据可自动加载到企业数据库,这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存档和追溯所有与工艺相关的参数。该功能常用于加工过程的质量保证。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快光纤激光器工业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