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22年济南市重点项目名单出炉!多个激光项目名列其中!

来源:济南发布、闪电新闻和济南发布2022-02-08 我要评论(0 )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的通知》,其中包含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安排(260个项目)和2022年市级重点...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的通知》,其中包含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安排(260个项目)和2022年市级重点预备项目安排(240个项目)。

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安排(260个项目),其中激光项目如下:

1、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先进激光研究院(济南)一期项目

2、幸福连城·国际激光谷项目

3、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激光器外延、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

4、森峰年产30000台激光装备项目

5、山东旭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汽车发动机水泵500万套和转向系统800万套、2000套激光机设备、2000套雕刻机设备项目

坐落于智能装备城的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2017年起规划建设,总规划面积为1200亩,其中一期开发面积800亩,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当前,为打造激光产业,园区及周边已建和在建了众多专业化载体及众创空间,包括智造谷产业园、幸福连城·光电创新园、普洛斯国际激光装备基地等。产业园内在建的森峰激光新生产基地项目是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成后将可年产30000台激光装备。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规划

未来,济南将立足区域产业发展基础,以建设济南国际激光谷为战略愿景。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将依托济南“东强”发展战略,以激光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提升科技创新为核心,推促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继续打响“智造济南、装备世界”品牌,建成国内一流的激光装备产业集聚地。

激光技术是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随着激光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内激光行业逐渐扩大,市场规模增长。济南市目前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激光装备产业基地,具有完备的激光装备产业链,以激光切割为主的激光装备出口规模全国第一,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规模约占济南市的三分之二。

位于济南高新东区的高新区智能装备城是济南市智能装备产业重要承接载体,“激光装备”作为园区五大产业集群之一,园区已集聚邦德激光、金威刻激光、森峰激光、华光光电等一批激光领域的龙头企业生产基地。

济南高新区走过三十年,装备制造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强的发展历程。2021年9月,世界知名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大族激光的激光切割(济南)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城,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生产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大族激光切割(济南)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项目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