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杰普特牵头一光纤激光器标准将立项报批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2-01-22 我要评论(0 )   

1月17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简称“中国光协”)2022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对《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团体标准项目建议进行了论证。该标...

1月17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简称“中国光协”)2022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对《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团体标准项目建议进行了论证。



该标准由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且具有标准编写的必要性,建议标准发起单位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标准立项申请书,完成立项报批。

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是基于单模脉冲种子源并进行多级脉冲放大的光纤激光器,具有峰值功率和脉宽灵活可调、光束质量好等优势,能用于激光清洗、激光打孔、精密切割等工业制造领域及空间探测和军事领域。目前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产品比较成熟,急需制定相关标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商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的开创者,杰普特自2007年便开始正式立项研发MOPA激光器,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和设计方案的不断升级,杰普特在国内率先实现了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批量生产和销售,目前杰普特MOPA激光器销量全球领先,一举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市场垄断。

而在近期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公示”中,杰普特申报的“脉冲可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成功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