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首台30W蓝激光手术设备研制成功并投入临床使用

来源:长安号2021-12-03 我要评论(0 )   

首台30W蓝激光手术设备研制成功并投入临床使用重大突破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西安蓝极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世界首台输出功率30W蓝激光手术设备...

首台30W蓝激光手术设备

研制成功并投入临床使用重大突破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西安蓝极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世界首台输出功率30W蓝激光手术设备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并投入临床使用,实现了国产重大医疗器械在半导体激光领域自研、自制的重大突破。在临床应用上,蓝激光相比于传统的红激光、绿激光等,具有汽化效果更快、止血效果更好、对组织热损伤更小等优点,而且设备的体积和噪音更小,更加易于推广。西安交大一附院泌尿外科贺大林教授团队基于医工结合的思路,与西安蓝极医疗首席科学家穆力越博士合作,历时五年研发出世界首台30W蓝激光手术设备,该设备切除效率高、噪声小、可视性好,无闭孔神经反射、术中无任何出血,无碳化组织,有利于伤口快速愈合,解决了激光治疗领域“临门一脚”的难题。截至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已利用该设备成功实施两例手术。下一步,研发团队还将研发200W蓝激光设备,并将蓝激光设备逐步推广应用到消化科、妇科、耳鼻喉科、呼吸科和口腔科等领域的疾病治疗,同时,推进蓝激光技术培训和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将设备推广应用到基层医疗机构。“长安号”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30W蓝激光手术设备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