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学者邱建荣教授当选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来源:浙江大学2021-09-22 我要评论(0 )   

在最近举行的第 19 次世界陶瓷科学院( 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 )院士选举中,浙江大学、《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执行主编邱建荣教授通过严格的提名和独立评选程序,...

在最近举行的第 19 次世界陶瓷科学院( 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 )院士选举中,浙江大学、《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执行主编邱建荣教授通过严格的提名和独立评选程序,当选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Academician of 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 )。他将在 2022 年 6 月 20-29 日于意大利蒙特卡蒂尼 - 泰尔梅举办的 2022 年世界陶瓷科学院年度论坛首届会议中被正式授予院士证书。

邱建荣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光子材料与器件,近年主要从事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超快激光制造和激光 3D 打印),发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究,取得了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曾获德国 Abbe 基金的 Otto-Schott 研究奖、美国陶瓷学会 Morey 奖,入选美国光学学会和美国陶瓷学会 Fellow 。

世界陶瓷科学院成立于 1987 年,致力于推进世界陶瓷科学的进展及跨学科交融。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当选人均是国际陶瓷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和成就的个人,是陶瓷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自成立以来,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的总人数保持在 200 人以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学者邱建荣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