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院士把脉浙江温岭激光产业发展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2021-07-16 我要评论(0 )   

7月12日上午,温岭召开激光产业对接交流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许祖彦等专家们,就下一步如何在温岭合作发展激光产业展开对接交流。半导...

7月12日上午,温岭召开激光产业对接交流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许祖彦等专家们,就下一步如何在温岭合作发展激光产业展开对接交流。

半导体激光等新兴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近年来,温岭精心培育激光等一批新兴产业,以“无中生有,补链延链强链”理念,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通过成功引进北京热刺激光这一引擎项目,带动引入了一批半导体激光项目入驻东部新区,使半导体激光产业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预计到2025年,从上游配套到下游应用,我市整个激光产业可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规模。但是温岭的半导体激光产业刚刚起步,亟需借助专家及科研院所的力量,推动温岭激光产业的发展。

会上,许祖彦院士等专家阐述了激光产业的发展形势、应用领域、市场空间及已有研究基础等。他们指出,激光产业是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对于推动当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国防工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建议我市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激光产业的发展,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抓住重大创新机遇期,助推当地激光产业的发展。

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表示,半导体激光产业在温岭的发展更接地气,温岭拥有较强的传统制造业基础,但眼下面临着产业老化、“低小散”等问题,可借助半导体激光产业提升制造业加工工艺水平,实现对传统制造业的提档升级。他强调,政府部门将努力当好“店小二”,全力支持半导体激光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好配套服务,让相关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希望科研院所多与温岭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对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院士把脉浙江温岭激光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