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 姑苏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成立

来源:姑苏晚报2021-07-14 我要评论(0 )   

7月9日,姑苏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苏州举办。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批的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围绕器件关键基础和核心工艺,培养...

7月9日,姑苏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苏州举办。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批的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围绕器件关键基础和核心工艺,培养和汇聚人才,强化“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军民协同创新。

激光不仅是工业民用的战略性技术领域,激光芯片还是“卡脖子”技术,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此次成立的姑苏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是由主依托单位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单位四川大学和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九研究所,以及其他成员单位组成的一个全产业链布局、一体化实施的产学研用综合性创新中心。

“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司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和高亮度激光泵浦源等领域研发与应用优势,对姑苏半导体激光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提供配套保障。”创新中心主依托单位长光华芯的董事长、总经理闵大勇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激光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