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创鑫激光单模块3000W激光器 让紫铜薄板焊接操作更方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网2021-07-08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目前工业制造中,有色金属的消耗量紫铜排行第二,仅次于铝。紫铜在电子工业、电气、机械制造等行业都有着广泛应用。紫铜有着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极好的塑...

众所周知,目前工业制造中,有色金属的消耗量紫铜排行第二,仅次于铝。紫铜在电子工业、电气、机械制造等行业都有着广泛应用。紫铜有着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极好的塑性,易于热压和冷压力加工,随着生产需求的不断提升,紫铜的应用也逐渐被扩展。

  激光焊接具有能量密度大、熔化金属量少、热影响区窄,以及焊接质量和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可以大大提升紫铜焊接效率和焊接质量,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紫铜开创了更多的新用途,因而被越来越多的行业选择,同时紫铜焊接也显露出问题,了解这些问题可以在工作中尽量避免。

  紫铜焊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1)微气孔:紫铜焊接时会产生一个重要问题是气孔,尤其是深熔焊接时更严重。气孔的产生主要是两种情况导致的,一种是氢元素溶解在紫铜中而直接产生的扩散性气孔,另外一种是氧化还原反应带来的反应气孔。(2)难熔合及易变性:由于紫铜的导热系数比较大(约350W/(mk)),焊接时热量传输速度很快,从而使得紫铜与填充物难以熔合在一起,焊接件的热影响区较大;又由于紫铜的线膨胀系数很大,焊接时如果治具夹紧不到位,会致使工件发生明显的变形。解决办法:室温下紫铜对红外激光的吸收率约为5%,加热到熔点附近后吸收率能够达到20%左右,要实现紫铜的激光深熔焊接,就必须提高激光功率密度。

  创鑫激光单模块3000W激光器(35um)配镜片准直聚焦比为100:200的焊接头时,输出激光功率密度高达3120KW/mm2,比同等功率50um芯径激光器的功率密度高50%(同等功率50um芯径激光器的功率密度只有2000KW/mm2),再配合摆动焊接头,在深熔焊接时用光束搅动熔池、扩大匙孔,益于气体溢出,使焊接过程更稳定,飞溅更少,焊后微气孔更少。

  案例:紫铜薄板焊接。0.3mm紫铜叠焊要求焊接表面光滑平整不能有炸点和凸起的现象,背面不能有热影响,焊接后拉力要求达到200牛以上,不能有变形现象。激光焊接具有能量密度大,焊接效率高,热影响区小,自动化程度高等优良特性,适合紫铜薄板材料的焊接。

  创鑫激光紫铜焊接技巧,采用环形分段焊接增加拉力,控制变形量,快速低摆幅高密度,控制底部不焊穿,小间距控制表面平整度。应用行业:仪器仪表、航空航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