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把握光刻机核心材料,陈创天的激光技术,让芯片技术领先15年

来源:嘉怡科学艾探索2021-07-03 我要评论(0 )   

导语:一直以来中国的芯片处在紧缺状态,几年来我国的芯片大多都是进口美国的,自从这次贸易战,美国打压中国,拿芯片来控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我国的人们一直希望有自己...

导语:一直以来中国的芯片处在紧缺状态,几年来我国的芯片大多都是进口美国的,自从这次贸易战,美国打压中国,拿芯片来控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我国的人们一直希望有自己国家的芯片。

光刻机是生产芯片的核心设备,光刻机的工艺难度非常大,要想解决芯片的空缺问题,就必须研制开发光刻机,我国的优秀博士陈创天掌握了激光技术,这足以证明我们国家已经把握了光刻机的核心材料。

陈创天博士的激光技术,也让我国在芯片技术上提前了15年,这则消息让中国人又一次立直了腰板!美国要想在芯片技术上控制中国,那是不可能的。

所说的光刻机其实就是激光晶体,这种晶体可以改变光波的长短,能让它成为切割功能的工具,这种晶体的特性完全符合制造光刻机。

所谓的波长也就是说光刻机的精度,波长越短,说明光刻机的精确度越高,就会制造出更小的芯片,芯片越小应用的范围就越大。

我国能够拥有这块晶体的研制开发技术,应该归功于我们的博士陈创天,他是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的,毕业以后一直从事科学研究,为了让自己的学有所用,也为了能够为祖国作出贡献,他不断的研究和新,他一心钻研结构化学和晶体材料等方面的学术研究。

看到国家在芯片技术上的空缺,他也非常着急,他每天都埋头于实验室中,在不断的计算和研究的,制造光刻机和晶体有关,这正好和他所学的专业有很大的关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博士陈创天,在2001年研制出了这种晶体,也成为我国独有的晶体。

它凭借着176纳米的波长在世界的激光技术上占有了领先的地位。

这项晶体被研制成功以后,可以说是世界之宝,有许多专家为了节省这方面的材料,尽量不使用它,可我们的国家非常大度,却把这项非常宝贵的晶体公布于众。

有的国家却别有用心,用这种晶体,制造激光武器,于是我们国家开始控制晶体出口,导致其他国家不能在正常的情况下研制激光武器。

他们却开出天价想聘请陈创天博士,我们的陈创天博士也没有,见钱眼开,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结语:如今我国对人才非常重视,在不断的培养各个领域上的人才,因为只有好好培养人才,才能够走出技术封锁的困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刻机核心材料陈创天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