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根叔”为光谷干部讲课:制造业将成人工智能应用蓝海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光谷2021-06-22 我要评论(0 )   

“目前,制造业相关的人工智能投入不到1%。而人工智能的使用,可降低制造商最高20%的加工成本。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推动劳动生产力提升27%,拉动全球GDP高达27万亿美元...

“目前,制造业相关的人工智能投入不到1%。而人工智能的使用,可降低制造商最高20%的加工成本。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推动劳动生产力提升27%,拉动全球GDP高达27万亿美元……”


6月20日,“2021东湖高新区中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开班,现场讲授开班第一课的,是人称“根叔”的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

李培根受邀为光谷中青年干部带来《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若干应用》演讲。他向学员们展示了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各环节的前沿创新应用,如智能网球拍、自动拔草机器人、智能城市垃圾桶、协作机器人、医疗机器人、自动驾驶系统、数字化工厂等。

他指出,制造业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蓝海。人工智能将在产品和设计、生产制造及供应链等多方面,引领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

“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关键是什么?到底怎样能够使企业更好地智能制造?数据驱动与互联至关重要。”李培根表示,数据思维也是企业家以及政府公务人员需要重视培养的。

来自高新区管委会内设机构、园区、街道及国有企业等47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开班第一天课程主要聚焦创新技术与产业发展,旨在强化高新区青年干部强化对产业、对专业的理解,培养和企业家、创业者对话的能力。后续课程包括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贸区建设、营商环境、城市社区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内容,还将赴高德红外、烽火通信等重点科技企业,以及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项目现场等处调研学习。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