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设备行业洗牌加剧 智能化转型将是出路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1-06-10 我要评论(0 )   

近日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天津工博会”)上,机床、激光、机器人等领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作为激光设备龙头企...

近日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天津工博会”)上,机床、激光、机器人等领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作为激光设备龙头企业之一,大族激光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可能到来的行业洗牌,大族激光将重点提升智能化水平,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当前,高端制造业发展被提到新的高度。激光技术因生产效率、加工精度等优势,获得广阔的应用空间,激光加工正在替代传统的数控加工,受到越来越多制造企业的欢迎,也带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激光加工设备的总体成本趋于平民化,行业利润率不断被压缩,未来几年内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王小华认为,当前激光加工设备野蛮生长的势头不可持续。原因在于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较少,低端化、同质化竞争明显。“这一过程不会太久,3至5年内市场现状可能发生明显变化。”

王小华说,为应对市场竞争和行业洗牌,大族激光在保持激光切割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将重点加强智能化发展。产品方面,将由单台激光切割机向多台激光切割机联动的自动化生产线转变,依托工业互联网,形成智能化工厂,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原来10台切割机可能需要20个人来操作,现在组成智能化生产线以后,可能只需要两个人,并且可以24小时不停机生产,大大提升效率。”王小华说,这是未来激光设备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