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机构:印度、越南疫情暴发,制造业将回流中国

星之球科技 来源:观察者网2021-05-26 我要评论(0 )   

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冲击,使印度和部分东南亚国家损失惨重。与此同时,有经济学家据此预测,这“可能会有利于中国”,因为在亚洲卷土重来的疫情会令制造业将回流中国。CNB...

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冲击,使印度和部分东南亚国家损失惨重。与此同时,有经济学家据此预测,这“可能会有利于中国”,因为在亚洲卷土重来的疫情会令制造业将回流中国。

CNBC报道截图

做出上述预测的人为上海保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保银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4日报道,张智威在接受采访时称,因为印度和越南的确诊病例激增,供应链可能会重新回到中国。

此前,鉴于中美关系紧张,部分企业决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转移了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分销网络。越南和印度等国受益于此,吸引了一批公司在它们的国家设立工厂。

“在疫情之前,我们看到工厂搬出中国,例如三星、富士康这些跨国公司开始在越南、印度建厂。”张智威在CNBC节目《亚洲路标》上表示,新冠疫情再次出现,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

近期,印度和越南的确诊病例激增,迫使富士康关闭了在印度和越南的工厂。

张智威认为:“这可能会使供应链的重新定位暂停相当长一段时间。这里的关键问题是国际旅行暂停,跨国公司无法派员工去印度和越南建立新工厂。”

张智威进一步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有利于中国,但中国能从中获得多少好处,将取决于印度和越南的疫情何时好转。

他预测,目前中国出口每月增长在20%至40%,如果“(印度和越南的)供应链中断很长一段时间”,中国20%到30%的出口增长将持续到明年;但如果两国工厂很快复工,中国出口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

据公开资料显示,保银投资于1999年在上海创立,2001年起开始海外投资。2005年,保银于香港设立办公室并拿到香港证监会9号牌照,发行第一只美元基金。2015年,保银成立第一只人民币私募基金产品。至今,保银投资已在孟买、新加坡、香港、上海、东京设立五处办公室。

保银投资25日向观察者网表示,张智威的观点代表该公司立场,他们没有任何内容需要补充。

张智威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印度新冠疫情仍然严峻。据印度卫生部25日最新数据显示,印度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96427例,累计确诊26948874例;新增死亡3511例,累计死亡307231例。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数从5月初报告的超40万逐渐回落,但日增死亡病例数仍居高位:自5月8日第一次超过了4000后,新增死亡人数都在4000人上下;其中在5月19日,印度24小时内新增4529人死亡,创下全球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路透社统计,印度新通报的每日新冠死亡平均人数居世界之首,全球每天3例死亡病例中,就有1例来自印度。但多位专家认为,这只是真实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实际数字还要高得多: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杰哈曾公开质疑印度政府公布的死亡数据,并推测印度每天死亡人数可能接近2.5万。

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印度时报》统计数据

祸不单行!最近,在印度新冠肺炎患者中,感染毛霉菌病的病例迅速增加,导致治疗药物供不应求。

据《印度快报》24日消息,印度各地最近报告8848例感染毛霉菌病病例,有专家表示,印度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估计高出5至10倍。印度卫生部称目前正寻求更多医药公司生产治疗毛霉菌病的药物,并增加进口。

不仅是印度,越南也正遭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进入5月份后,越南每日新增病例激增,维持在100例上下。根据越南卫生部25日公布数据,越南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87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04例。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出于防疫需要,越南北部北江省于上周二暂时关闭4个工业园,重启时间另行通知,其中三个工业园区中设有富士康公司工厂。

越南关闭4个工业园区,对工人进行集中检测。图自越南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