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制造业将重返中国!”印度等国疫情加剧,经济学家作出大胆猜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方日报2021-05-26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和越南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制造业可能因此重返中国,逆转原先制造业出走的形势。据报道,此前“中美贸易战”导致部分企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并转...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和越南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制造业可能因此重返中国,逆转原先制造业出走的形势。

据报道,此前“中美贸易战”导致部分企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并转往越南、印度等国家设厂。

然而,如今形势却发生了一定的转变。Pinpoint资产管理有限公司(PAML)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很多企业曾将工厂移出中国,并在越南、印度设厂。现在,这两国新冠病例激增,迫使部分工厂关闭,这可能会使供应链迁移的进度暂停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关键问题是国际旅行暂停,因此跨国公司无法把员工送往印度与越南设立新厂。”

张智威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有益于中国。他表示,中国大陆目前每月出口增长20%至40%,如果印度、越南迅速恢复生产,那么预期中国出口会在今年下半年减缓;但如果印度、越南的供应链长期受干扰,预期中国20%、30%的出口增长率将延续至2022年。

据报道,印度4月份的新冠病例飙升至历史新高,而且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经济学家预测南亚经济本季度可能会有所收缩。当地时间5月25日,越南北部北江省因新冠肺炎疫情下令暂时关闭了4个工业园区,其中包括富士康的3个生产基地。

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了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了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了10.3%,两年平均增长了5.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332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92623亿元,同比增长24.4%,两年平均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45355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增长4.7%。一方面,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18.3%,受到上年较低基数、员工就地过年工作日有所增加等不可比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一季度环比增长0.6%,两年平均增长了5.0%,表明我国经济稳定恢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