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得到科技部领导肯定 创鑫激光瞄准十四五规划奋力拼搏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5-25 我要评论(0 )   

近日,国内知名光纤激光器制造商创鑫激光接待了由国家科技部二级调研员李宏刚、副处长陈智立率领的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人员。调研...

近日,国内知名光纤激光器制造商创鑫激光接待了由国家科技部二级调研员李宏刚、副处长陈智立率领的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人员。调研组深入了解深圳先进制造领域重点企业的发展现状,同时考察了创鑫激光的企业发展状况。创鑫激光外联副总胡磊对公司有关发展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领导一行都十分关心创鑫激光核心竞争力和国产化技术水平。随后,胡总带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器件生产车间和激光器产品组装车间,现场讲解了激光器从器件生产到成品测试生产全流程。

  创鑫激光成立17年来,始终专注激光技术的研究和创新,现已经实现光学器件和光纤激光器两类核心技术的垂直整合,拥有国内外专利448项,多项技术处于全球激光器领域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实现核心器件的自主研发生产,且泵源(国际一流芯片、芯片实现自行封装)、泵浦合束器(耦合效率>98%)、高功率剥模器(实现稳定>1500W的剥除能力)、QBH输出头等多个器件技术领先同行。

  

  技术创新离不开人才支撑,为此创鑫激光大力引进专业领域人才,专家型高级技术人才,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精技术、敢创新、能打硬仗的研发团队,并通过员工持股平台、股权激励、专利奖金等多种方式,激发研发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持续输出创新技术,为企业发展和国家智能制造的进步打造强有力的核心竞争优势。

  当领导问及激光产业发展问题时,得知创鑫激光虽然作为激光产业的中游,但在每款产品立项时都会进行全盘考虑,构建激光上下游协同发展生态圈,各级领导深表赞许,并强调整体产业提升符合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对制造业升级的规划要求。广东省科技厅领导也对创鑫激光承担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专项进行了介绍,鼓励创鑫激光通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制造超高功率激光领域响当当的名片。

  另外,为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和稳定性,创鑫激光加强与上下游厂商的合作,与芯片、光纤等光学原材料企业和国内先进的光学冷加工企业达成了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性能优异的光学材料和先进的光学加工工艺,并将技术标准输出给上游国产器件厂商,同时带动下游激光设备厂商共同发展,推动国产激光产业生态链高质量发展!

  创鑫激光是国产光纤激光器制造商的龙头之一,也是国内首批实现在光纤激光器、光学器件两类核心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进行垂直整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是国内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的国产光纤激光器制造商,国内市场占有率16.6%。

  科技部领导等一行人员莅临创鑫激光考察调研,这也是对创鑫激光的高度肯定。在十四五期间,创鑫激光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奋力夺取激光行业更大的胜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