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我国四大激光产业集群,垄断全球60%以上的市场,曾也一文不值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5-25 我要评论(0 )   

 我国激光产业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高速增长,面对这种持续增长的态势你肯定想不到激光产业曾也面临着发展的制约。都说数控机床是工业母机,而激光切割机作为其中的一种...

    我国激光产业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高速增长,面对这种持续增长的态势你肯定想不到激光产业曾也面临着发展的制约。都说数控机床是工业母机,而激光切割机作为其中的一种在生活中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激光切割机

  21世纪初期激光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那时候我们大多数设备依赖进口,技术的壁垒让我们交了很多“智商税”。或许只是一个开关的事我们却还要大费周章地找国外的工程师,然后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这样的事情其实在那个时候早就屡见不鲜。这样国内很多产业的发展都被抑制住了,不能够释放出来!也阻碍了我国传统制造业的发展。

  

  激光切管机

  随着国内第一台光纤激光激光器被研发出来,我们也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似乎一夜间激光企业遍地开花,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四大激光产业集群,其中包括: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华中;各个产业集群又进行详细划分各自为营,珠三角地区以中小型激光器为主,长三角以高功率激光焊接切割设备组装为主、华中地区可覆盖大部分国产激光器及激光设备的生产、环渤海地区则是以全固态激光为主。产业上的细分也让这个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激光切管机

  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激光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同质化现象严重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差异化竞争也成为这个行业洗牌的主要因素,当下中低端激光切割市场趋于饱和且生产技术要求不高,很多以金强激光为代表的企业开始向高功率激光切割市场迈进并开始规划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万瓦激光切割机面向市场攻克了中厚板材加工的难题,并得到广泛使用经过市场的验证;也是我国激光切割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

  今后的激光切割产业将摆脱劣币驱逐良币的现状实现良性的企业竞争,减少产业同质化,求同存异求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