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技术再升级,大族激光推出无水无损激光划裂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5-20 我要评论(0 )   

2019年大族光伏装备推出革命性的无损激光划裂技术,主要采用激光热应力控制断裂原理,利用激光局部照射及同步的液体雾冷却产生温度差异,进而产生特殊的拉、压应力场来...

    2019年大族光伏装备推出革命性的无损激光划裂技术,主要采用激光热应力控制断裂原理,利用激光局部照射及同步的液体雾冷却产生温度差异,进而产生特殊的拉、压应力场来控制裂纹的扩展过程。

  此项技术彻底解决了常规激光划裂机不可避免的激光烧蚀损伤问题,加工效果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引领了如火如荼的大尺寸硅片的切割技术,逐渐替代了常规激光划裂机,发展成为电池片的主流划片技术。

  大族光伏装备本着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的行业精神,于2021年优化升级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无水无损激光划裂技术:超快激光热应力控制断裂技术。

  技原理上矩形主要利用超快激光短脉宽、高峰值功率特性,使材料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预定的温度,并且利用脉冲激光高重频特性使热量在消散之前重新聚集,不断累积的能量形成合适的温度梯度场,进而产生热应力诱导裂纹形成和扩展,在无需液体冷却的情况下实现电池片的应力切割。



  新一代无水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应用过程中不涉及“喷水”工艺,与有水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并存,同属激光应力切割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方案选择。

  在大片化、薄片化、高效化的组件变革浪潮中,大族光伏装备带来更丰富的划片解决方案,主要包含有损或无损,有水或无水冷却,准直或振镜开槽,为客户提供可定制的划裂机,囊括完整的全系列切割解决方案。大族光伏装备作为一家深耕于光伏行业的设备供应商,顺应市场潮流,不断升级加工技术,为光伏行业提供质优价廉的解决方案,持续为行业降本增效献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