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樊仲维、史玉升、杨中民等激光专家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1-04-29 我要评论(0 )   

4 月 23 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发布《中国工程院 2021 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 2021 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577 位。据了解,中国两院院...

4 月 23 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发布《中国工程院 2021 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 2021 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577 位。


据了解,中国两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历年激光、光电相关专业的入选都归到“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据查今年入选的候选人,


激光专业的有:


樊仲维,  激光技术与红外技术,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郭建增, 激光技术与红外技术 ,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


张凯,    激光技术与红外技术,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应用光学专业的包括:


张学军,   应用光学,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张雨东,   应用光学,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光电子技术专业的包括:

张春熹,   光电子技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罗毅, 光电子技术 , 清华大学

   

陈林森, 光电子技术 , 苏州大学

   


陈钱,  光电子技术, 南京理工大学


另外,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从事激光增材制造的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从事光纤激光、金属材料研究的华南师范大学杨中民教授均入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程院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