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多线业务开花 助力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来源:长江证券2021-04-22 我要评论(0 )   

2021 年4 月19 日晚,大族激光公告《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5 亿元,同比增长107.54%;实现归母净利润3.30 亿元,同比增长207.91%;实...

  2021 年4 月19 日晚,大族激光公告《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5 亿元,同比增长107.54%;实现归母净利润3.30 亿元,同比增长207.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3 亿元,同比增长381.64%。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合计为0.27 亿元,其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0.17 亿元。

    事件评论

    公司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得益于消费电子、PCB、高功率和显示业务多线开花。北美大客户推出5G 机型持续热销,叠加海外建厂需求,带动消费电子收入一季度即进入放量;2020 年PCB 累积订单持续释放,延续高增长趋势;高功率业务在竞争力提升和需求回暖下迎接拐点;显示业务受益于Mini LED 产业化落地,逐步成为显示业务新增长引擎。考虑到汇兑收益同比减少,公司经营增长更加优秀。

    一季度验证了我们此前提出的“三轮驱动”基本面增长逻辑。展望全年,北美大客户用户群体进入5G 换机高峰,同时高端市场份额提升和海外扩产将带来强劲的量增逻辑,因此在外观创新小年增长预期依然较高;PCB 方面,公司一季度新增订单可观,叠加2020 年订单结转效应,我们预计全年有望实现50%以上增长。此外,公司推出的超高效率激光直接成像产品(LDI)、新一代CO2 激光钻孔机、高密度通用测试机及高精微针测试机等不断替代进口设备,激光类设备占比提升将有助于PCB 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强化;高功率业务有望迎接拐点,公司自制光纤激光器、数控系统、激光加工头能力不断增强高功率装备竞争力,在上游国产化的浪潮中保持明显的高端化和综合成本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宏观经济复苏,高功率激光加工业务成长性和盈利性将在制造业升级大势推动下得到修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PC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