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中国占全球工业级市场30%,洞见3D打印市场发展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ScienceValley2021-04-21 我要评论(0 )   

根据3D科学谷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的市场见解,2020年中国国内经济强劲反弹支持了3D打印行业增长,全球台式组装DIY套件及爱好者3D打印机出货量的爆炸...

根据3D科学谷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的市场见解,2020年中国国内经济强劲反弹支持了3D打印行业增长,全球台式组装DIY套件及爱好者3D打印机出货量的爆炸性增长,西方政府虽然采取了补贴政策以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然而不足以克服3D打印机出货收入困难的一年。

艰难的发展

根据3D科学谷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 于2021年4月15日发布的2020年市场分析,COVID-19对2020年全球3D打印行业的影响是千差万别的:根据CONTEXT的市场分析,某些地区和部门出现了新的需求,而另一些领域和行业则出现了严重衰退。

根据CONTEXT的市场分析,全球3D打印服务的收入在2020年一年中微幅增长,从而带来了整个行业的名义增长(即服务,软件,材料和打印机系统硬件的总和),其中一些增长得益于以下方式:西方国家的地方政府补贴。

另外,3D打印行业整合进一步掩盖了2020年出现的任何收入增长的本质,这是2020年的主要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公司通过合并而非有机行业的增长而增长。如果仅关注3D打印机硬件,全球新3D打印机系统出货量的收入比2019年下降了-4%。

根据CONTEXT全球研究副总裁Chris Connery,从不同的国家来看,中国国内经济强劲反弹,使得该地区工业打印机的销售同比增长。同时全球套件和业余爱好市场出现爆炸式增长,以消费为中心的DIY套件售价飙升了数百美元,因为许多人正在寻找新的爱好来消磨在家的时间:这一细分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几乎翻了一番。不过2020年全球3D打印硬件总收入仍是下降的。

新型工业3D打印机占3D打印系统销售收入的52%,但由于西方许多主要应用市场将大笔资本的投资推迟到疫情之后,与2019年相比,2020年工业级3D打印的收入下降了-21%。

工业级

2020年第四季度工业3D打印机的出货量比上年同期略高(+ 4%),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增长(在该国销售的3D打印机中有83%来自中国公司)。

尽管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较低,但好消息是,连续出货量持续增长(自2020年第一季度大流行发生以来的最低点以来一直如此),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了24%。2020年第4季度比2020年第3季度。金属3D打印机市场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同比增长了11%,这主要归功于新型粘结剂喷射技术-Binder Jetting 3D打印机的销售以及粉末床熔化设备的发货量增加。

全年来看,工业3D打印机的出货量下降了21%,其中唯一的增长来自小批量金属打印机,包括定向能量沉积解决方案(使用该技术的3D打印机在2020年全球出货量比2019年增加了9%)和Binder Jetting粘结剂喷射3D打印机出货量(比2019年增长+ 30%)。

在区域性方面,中国供应商在2020年第一季度后恢复了增长,工业级类别的3D打印机总出货量增长了7%,根据CONTEXT合作伙伴3D科学谷,铂力特在细分领域取得进展,2020年还成功交付7台纯钨定制参数设备。

其他公司-其中大多数来自西方国家(即美国和欧洲或美国和美国)受疫情影响,该类别的出货量下降了-29%。

大多数新的3D工业打印机仍然销往北美(2020年占全球份额的34%,低于2019年的41%),2020年有30%销往了中国,从而使中国市场销量领先于西欧。

根据CONTEXT,2020年一年中领先的供应商包括联泰科技-UnionTech,Stratasys,惠普-HP,Carbon,EOS,3D Systems,华曙-Farsoon,汉邦-HBD,GE Additive和Desktop metal。(不含未参加统计企业)

根据CONTXT合作伙伴3D科学谷,高性能工程材料3D打印领域,远铸智能INTAMSYS在疫情期间发布了生产级别高速柔性材料3D打印设备,最多可打印四种不同类型材料,加速推动3D打印走向批量化制造。

设计级

根据CONTEXT,设计级打印机的出货量在2020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下降了-1%。美国Stratasys,3D Systems和EnvisionTEC(最近被Desktop metal收购)继续主导市场,再次向美国和欧洲运送的3D打印机数量超过了向亚洲运送的打印机数量。2020全年的总出货量下降了-15%,行业领导者Stratasys和3D Systems都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

专业级

虽然今年上半年专业3D打印机的出货量激增,但2020年下半年增长放缓,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实际上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在整个2020一年中,出货量最终比2019年下降了6%。

尽管一些供应商(例如EnvisionTEC)报告了良好的增长,但市场领导者Ultimaker和Formlabs都表示出货量同比下降。即便如此,这两家领先的供应商在2020年以较高的价格推出了备受好评的产品,收入也有所增长,复合3D打印机在今年也获得了青睐。直到现在,Markforged基本上在不同的材料3D打印领域多有建树,但主要竞争对手Desktop metal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复合材料打印解决方案。

在中国,根据CONTXT合作伙伴3D科学谷,Raise3D-上海复志的应用出现了更加多样化的细分,例如鞋类的应用,而在3D打印金属方面,Raise3D-上海复志也与BASF的材料进行了合作。此外,在国际市场,Raise3D正在帮助NASA、SpaceX的研发和工程人员压缩时间。

这些更为细分的应用探索,将与产业实现结合,进一步通过规模化应用来牵引专业级3D打印市场的增长。

个人级

在过去几年中,便宜,消费级别的3D打印台式机的销售一直在下降,但是在疫情期间,该个人级别的需求(和出货量)回升了。2020年第四季度,个人3D打印机的总发货量比上年增长了49%,这主要归功于疫情期间相关的工作和在家学习以及业余时间的增加,全年需求旺盛。

虽然工厂关闭(尤其是中国的工厂关闭)在2020年第一季度引起了供应问题,但随后几个季度的供应回升,该价格级别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9%。

套件和HOBBY(DIY自组装套件)

近年来,中国的Creality 3D(深圳创想三维)和捷克的Prusa Research等公司已帮助将这一难以量化的行业带入了秩序。DIY打印机的出货量在2020年激增,其中Creality 3D引领了这一潮流,据报道,一年中该产品的发货量超过了100万台(其中99.8万属于“工具包与爱好”类别,其余的是“个人级”价格类别中显示的完全组装的台式设备)。

虽然在最后一个季度出货量有所下降,但全年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出货量增长了98%。仅Creality 3D的出货量增长了116%,其收入超过了大多数销售工业级3D打印设备的公司。由于大多数套件都是作为零件进口的,因此它们通常不承担与台式机相同的进口关税,从而允许它们以超低的价格出售。

市场预测2021年及以后

根据CONTEXT, 由于工业级,设计级和专业级3D打印机的出货量均比2019年下滑,对于3D打印机的高端市场而言,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

增长有望在2021年恢复,美国和欧洲公司仍对工业部门抱有相对保守的预测,并预测尽管出货量将高于2020年,销量将继续落后于2019年。

有希望的是,预计2021年下半年将加速增长,现在预计2022年以后该市场将全面反弹。继续使用3D打印进行批量生产仍然是加速增长的关键,诸如粉末床熔化和桶式光聚合(用于塑料)和粘结剂喷射(用于金属)等技术已准备好帮助这一推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