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它来了!3万瓦超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亮相高新区

来源:孝感新闻2021-04-16 我要评论(0 )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要实现高端产业激光制造装备的自主开发,大幅提升我国高端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国际竞争力。孝感高新区牢牢把握推进科技强区建设、...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要实现高端产业激光制造装备的自主开发,大幅提升我国高端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国际竞争力。孝感高新区牢牢把握推进科技强区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创新招商运营模式,引进行业领头羊,打造湖北省激光产业聚焦高地。

4月10号,在高新区激光产业推介会上,武汉领创智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一款3万瓦超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一出场就吸引了业内大咖的关注。

武汉领创智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智宏

这一款设备主要是用于中厚板的切割,基本上替代了等离子加工的领域,对于厚板的切割,以前多半都是用等离子加工工具,激光技术的应用是对于行业应用市场的一种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智能激光装备主导品牌, 领创激光研发的切割装备智能系统融合了数十种切割工艺, 实现了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 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2019年,经过多番考察,公司将国内第三大生产基地落子高新区,拉开了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建设交响曲的序幕。

武汉领创智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智宏

孝感作为1+8城市圈重要的一个发展城市,对我们有巨大的吸引力,给我们搭建了几个(平台),像融资平台、用工平台、加工平台,这些所作所为让我们真正感觉到这里的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企业生长环境。

依托武汉光谷科技人才优势,在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的牵线搭桥下,武汉吉事达、武汉万力威、湖北希欧、武汉可功等激光行业企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相继入驻园区,实现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 童吉山

我们鼓励激光企业把生产基地放在孝感激光产业园,把研发中心放在武汉光谷 这样的话就能够实现人才的共享,实现这种创新链的打造。

高新区激光产业园规划面积1300亩,建设激光产业孵化、加速和规模化生产承接平台。以国有投资公司为主导,采取“产业基金投资+重资产建设+优惠政策扶持+企业拎包入驻”模式,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厂房,高标准建设员工生活配套区,打造激光企业聚集地。

孝感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振文

通过政府主导,头部引领,基金切入,政策扶持,平台代建,现在已经初具规模 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整体得到完善和提升,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前期投入和资金压力,轻装上阵,把精力主要集中在生产经营上。

为鼓励支持企业投资发展,2020年以来,高新区出台招商“黄金十条”及多项奖励、扶持、补贴优惠政策,明确从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设备购置补贴、经济贡献奖励、产业基金支持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落户发展给予支持。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竣工,高新区正迈进激光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孝感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振文

特别是对于生产型企业,科技研发,转型升级,市场开拓,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全要素的支持,我们将秉承“店小二”精神,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家和投资方感受到高新区热带雨林般的营商环境的温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创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