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大族光子ABS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应用分析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1-04-06 我要评论(0 )   

针对新能源领域,电池制造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为了获得更好的匙孔,更高的熔池稳定性,更光滑的焊缝,减少焊接过程中的飞溅,大族光子推出ABS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该激光器...

针对新能源领域,电池制造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为了获得更好的匙孔,更高的熔池稳定性,更光滑的焊缝,减少焊接过程中的飞溅,大族光子推出ABS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该激光器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得到开放及稳定的匙孔,有效抑制飞溅产生,提高焊接应用的质量、效果和灵活性。

优势:

中芯/环芯功率可独立调节

在焊接领域加工优势:

  1. 焊接无飞溅

  2. 熔池更大、更稳定,温度梯度小

  3. 焊缝成型稳定、一致性好

  4. 中心芯径53um,保证穿透力

应用领域:

汽车制造业、电子元器件产品、新能源电池行业

紫铜焊接应用

ABS紫铜焊接相比普通焊接方式焊缝气孔极大减少,无裂纹等缺陷,表面成形好,焊接无飞溅,显著提高焊接质量;普通焊接在工作过程中产生大量回返光,存在极大风险,更是会对激光器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图一:自产ABS紫铜焊接金相图片

图二:ABS焊接紫铜表面照片

图三:普通焊接紫铜表面照片

铝合金焊接应用

ABS铝合金焊接相比传统焊接方式焊缝气孔极大减少,无裂纹等缺陷,表面成形好,焊接无飞溅,显著提高焊接质量;焊缝成形美观,焊后熔深均匀,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电池的安全性。

图四:大族ABS铝合金焊接样品图片

图五:自产ABS铝合金焊接样品金相图片

图六:ABS铝合金金相分析说明

黑圈内是由于试板间隙造成的孔,黄圈内为气孔

图七:普通焊接铝合金焊接样品图片

图八:普通焊接铝合金焊接样品金相图片

图九:普通焊接铝合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光子ABS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电池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