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温岭在建全球最大激光器生产基地!

来源:温岭新青年2021-03-10 我要评论(0 )   

一幢幢全落地玻璃幕墙厂房  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颇具现代气势。  这就是位于温岭东部新区的  热刺激光产业园  也是全球最大的激光器生产基地  据了解,2018年...

一幢幢全落地玻璃幕墙厂房

  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颇具现代气势。

  这就是位于温岭东部新区的

  热刺激光产业园

  也是全球最大的激光器生产基地

  据了解,2018年热刺激光产业园项目在温岭分区签约落地,总规划面积约550亩。建成后,该产业园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激光器生产基地,预计到2025年可累计实现产值超80亿元。

  该产业园项目产品以光纤激光发生器、二氧化碳激光发生器为主,使用激光器可以提升产品的精度,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满足市场对“个性化”产品的要求。

  新产业前景广阔

  在下游旺盛需求的驱动下,我国激光设备市场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态势。进入2018年后,中国乃至全球激光产业更是风起云涌,大型兼并重现,新创企业蜂拥,成为众多投资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大量资金、人才、机构开始跑步进入该领域。以激光雷达、3D传感、医疗美容、激光显示和照明等为代表的新兴应用,正在加速引爆激光产业。

  北京热刺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激光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于一体的专业光学产品制造企业,是国内目前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激光器研发生产商,建有全国最大的激光技术研发中心,产品线涵盖了二氧化碳激光管、射频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及多种配套产品,已获得几十项国内和国际PCT专利。

  “国内各类制造业已经接受了激光加工技术,因为使用激光器可以提升产品的精度,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满足市场对‘个性化’产品的要求。”浙江热刺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方轰兵说。

 

  新产业做大做强

  Strategies Unlimited(在光元件领域市场调查方面是领导全球的调查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达137.5亿美元。在高功率切割与焊接领域,激光加工将凭借优良性能与边际改善的成本进一步替代传统加工,实现份额提升,同时拥抱下游市场红利;其他领域如中小功率微加工、打标和增材制造也将有所成长。

  激光加工行业目前十分火热,从激光技术的进步到企业产品的全面自主发展,都为激光加工行业带来一片生机。

  为了让激光产业更好地扎根在温岭,热刺激光的原材料供应商正逐渐从北京转向浙江台州地区,像铜底座已由温岭企业批量生产。同时,下游市场逐渐向长江三角洲地区扩大,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

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刺激光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