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中标宁德时代12亿订单,锂电领域应用大有可为!

来源:机床商务网2021-03-04 我要评论(0 )   

近日,大族激光发布公告表示,自2020年9月18日起,公司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金额为11.94亿元人...

近日,大族激光发布公告表示,自2020年9月18日起,公司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金额为11.94亿元人民币。其中,已签署正式订单合同的中标设备金额为9.50亿元,尚未签署正式订单合同的中标设备金额为2.44亿元。


图片


宁德时代销售占比日益提高

2017-2019年,宁德时代稳坐全球动力电池头把交椅,实现了“三连冠”。2020年1-9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使用总量为83.0GWh,宁德时代的19.2GWh占比23.1%,排名全球第一!

图片

大族激光对宁德时代销售占比日益提高

本次大族激光中标金额11.94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2.48%。这将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


多家激光企业均拿下宁德时代大订单


2020年初,宁德时代曾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约200亿元资金,用于多个项目的建设。此外,宁德时代还规划以不超100亿元自筹资金投建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宁德时代2021年推动新增产能建设约100GWh。

在巨大的扩产需求面前,宁德时代大幅增加了对下游设备的采购。联赢激光、海目星激光、赢合科技、星云股份、超业精密等多家企业均宣布获得宁德时代或其子公司的大额设备订单。其中与激光相关的订单情况如下:

10月26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形式向公司发送订单中标通知,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

10月底,深圳联赢激光与宁德时代德国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Thuringia GmbH签署一份销售动力电池电芯焊接系统的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61亿元。

12月3日,深圳海目星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川时代”) 八份高速激光制片机订单,订单金额合计为人民币 39179.36 万元(含税)。

激光锂电市场大有可为

《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显示,2019年全球锂离子电池产业规模达到475亿美元左右。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AdroitMarketResearch预计,到2025年全球锂电市场规模估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945.1亿元),市场前景诱人。

2021年伊始,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近十年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初,我国在业/存续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共22.7万家,2020年新增注册量已达到7.6万家,同比增长85.4%。此外,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融资总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同比大涨 159.4%。

乘着新能源汽车和锂电市场的东风,中国电池生产也出现了以下两大趋势:

从应用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趋势不可逆,将带动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从而直接带动了激光装备市场的增长。从加工技术方面来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及安全性能逐步上升,对加工方式以及工艺水平要求更高,激光加工设备的要求也更高。锂电加工过程对精确性、可控性和加工机器的质量要求较高。而模切刀在使用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出现磨损,进而掉落粉尘、产生毛刺,可能引起电池过热、短路、爆炸等危险问题。为了避免危险,使用激光进行加工更适合。相比传统机械加工,激光优势在于加工拥有无工具磨损、切割形状灵活、边缘质量控制、精确性更高和运营成本较低等。

图片


目前,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由此带动锂电产业、锂电设备制造产业同步增长,这为激光技术在锂电市场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其发展前景从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大幅扩产及增加采购可见一斑。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展,品质要求逐步提升,激光技术不断改进,未来更多的激光技术可以在锂电市场得到应用,更多的激光企业可以在锂电行业受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宁德时代12亿订单锂电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