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大族激光2020年营收120.3亿,同比增长25.83%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宝安日报2021-03-02 我要评论(0 )   

2月25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称,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1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人民币...

2.jpg


2月25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称,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1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27%。随后,民生证券发布研报,称大族激光业绩表现亮眼,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其“推荐”评级。


2020年,横扫全球的新冠疫情以不同的方式极大地影响了全球激光市场,2020年初,全球大量工厂关闭,行业供应链及物流运输也受到影响,导致全球激光公司第一季度收入大幅下降,欧美激光企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约30%。但得益于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2020年下半年以来激光行业快速复苏,大族激光各项生产基本恢复正常,主营业务有序开展。


由于消费类电子业务需求好于预期,公司产品订单较上年度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公司PCB(印制电路板)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度大幅增长;此外,由于销售产品结果的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度有所提升。


大族激光旗下的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形势,坚守高端装备阵地,强化战略协同合作,把握“新基建”风口,紧抓智能制造升级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和产品智能化进程,强化公司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犇”夺亿级大订单。2020年,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产销量在行业遥遥领先,占据市场制高点;FMS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凭借高度智能化优势,成为规模以上企业首选,市场需求与订单量显著上升;全球首条激光切管柔性生产线顺利通过验收。


白车身焊装生产线成功交付给长城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大幅面坡口激光切割机、热成型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以及LION系列“中国红”全自主知识产权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实现批量销售;HAN'S系列20kW光纤激光器推向市场,自主品牌光纤激光器、数控系统、功能部件销量大幅增长、配套应用成熟。


2020年,大族激光各项业绩逆势上涨,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0.3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9.89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10.1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人民币,分别较上年度增长25.83%、47.81%、46.50%和45.27%。民生证券发布研报称大族激光2020年业绩大幅增长,表现亮眼,维持“推荐”评级。


受益5G时代射频、结构件、摄像头等部件的创新叠加5G带来的换机潮,大客户对激光器需求增长趋势不变,大族激光是大客户激光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在资金实力、大规模供货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竞争力,在维持高市占率的同时创新业务进展顺利,看好大族激光未来长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