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国际市场的宠儿:远铸智能工业级大尺寸高温3D打印设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砍柴网2021-02-03 我要评论(0 )   

INTAMSYS FUNMAT PRO 610 HT 产品图当前,随着FFF/FDM打印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入,其在轻量化设计、低成本、快速交付等方面的显著优势

INTAMSYS FUNMAT PRO 610 HT 产品图

当前,随着FFF/FDM打印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入,其在轻量化设计、低成本、快速交付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让3D打印技术在终端部件生产、工装夹具等方面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与此同时,工业级别生产对材料性能、可打印尺寸、打印效率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据Wohlers2020的调查数据显示,2017-2020年,以PEI, PEEK, PEKK, PPSU等为代表的高性能聚合物材料的用量增长明显。而目前高性能材料主流的3D打印工艺只有借助工业级FFF/FDM打印设备才可以实现,这也意味着,以高性能聚合物为应用材料的工业FFF/FDM技术正在经历高速的发展。以INTAMSYS推出的FUNMAT PRO 610 HT打印设备为代表,工业级FFF/FDM 3D打印设备专为打印大尺寸和高精度高质量方面也做出了极大的突破。


一次成型打印“全尺寸”零件成为可能

传统FFF/FDM 3D打印设备的成型尺寸普遍在400x400x400mm以下,INTAMSYS除了常规成型尺寸的打印设备之外,已有大尺寸工业级FFF/FDM打印设备推向市场。FUNMAT PRO 610 HT 可以打印高达610*508*508mm,成型尺寸能够满足打印大尺寸零件或多个相对较小尺寸零件的生产需求。

图:FUNMAT PRO 610 HT 打印的ULTEM样件

要实现高效率的大尺寸打印,在驱动和传动系统上,需要着重解决电机转速、定位精度等关键挑战。FUNMAT PRO 610 HT 在XYZ三向运动机构上均采用伺服控制系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准确;传动系统采用高精度丝杠导轨结构,更精确的定位控制使大尺寸一次成型更加细腻,充分满足工业级别对于生产制造的高精度要求。

图:FUNMAT PRO 610 HT 打印的尼龙碳纤材料样件


先进的热设计

FUNMAT PRO 610 HT配备高达500°C的全金属双喷头,可打印FFF市场上几乎所有高性能材料。但仅凭高温组件是不足以支撑大尺寸打印,另一个工业级打印关键挑战是大尺寸部件在打印过程中的变形翘曲开裂现象。基于INTAMSYS FUNMAT HT平台成熟的运行经验,FUNMAT PRO 610 HT增强了腔室热设计,300℃恒温腔室可以满足打印件温度的均匀性,从而能够很好的解决变形翘曲开裂的问题。同时,高温恒温腔室也实现了打印与后处理的一体化,打印件可以更好的成型,并具备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较低的内应力。

为了确保模型打印的成功率和优化设备维护时间,FUNMAT PRO 610 HT的液冷系统可显著解决丝材打印堵头问题,延长打印机的寿命和提高大尺寸打印件质量。


高性能材料广泛应用于高需求的行业应用

INTAMSYS一直致力于工业级别3D打印技术在垂直行业中的应用推广,并不断结合特定应用持续优化3D打印设备和材料。在应用方面,工业级FFF/FDM技术可以为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军工,石油燃气、医疗等行业的小批量生产提供多材料一体化的3D打印解决方案。以航空航天行业为例:近年航空航天行业发展迅速,更轻更强已经成了业内发展的目标。因此,PEEK、ULTEM等具有较高强度重量比且耐损耗的高性能材料被广泛应用。作为航天器部件,优异的机械强度和阻燃性必不可少。在这些严苛的需求中,ULTEM 9085脱颖而出,这种材料具备与金属相近的机械强度和远低于金属的密度,同时,它的阻燃性和无烟无毒性也满足了航空航天产业的要求。

FUNMAT PRO 610 HT兼容市面上主流高性能3D打印材料,是打印大尺寸PEEK,PEKK,ULTEM,PPSU等高性能材料的理想选择。 高性能材料对耗材干燥程度要求非常高,因此FUNMAT PRO 610 HT有针对性的配备了耗材主动干燥系统,腔室温度300度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高性能热塑性高分子材料打印温度的要求。

工业级智能双喷头设计可处理多种复杂结构,可升降双喷头能够避免打印过程中对打印件的刮擦。FUNMAT PRO 610 HT的打印喷嘴还具备自动清洁、堵头智能检测、喷头智能校准的设计。专用合金喷嘴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可打印纤维增强材料,使用寿命远高于常规喷嘴;模块化结构便于更换或维护。


健康和安全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FFF/FDM 3D打印设备供应商,INTAMSYS始终重视用户在操作机器时健康和安全的环境。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正在进一步限制传统喷漆、粉尘操作、注塑等方法的使用地点和范围。而使用FUNMAT PRO 610 HT生产您的工业级部件,不会有任何环保方面的担忧和问题。

FUNMAT PRO 610 HT打印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您的生产环境,配备了安全锁和安全PLC,达到了CE MD法规的D级标准(对各类极偶发类伤害性保护充分),远远超过普通工业3D打印设备具备的B级防护等级。同时, EMC/LVD/RED等均符合欧洲CE或相同等级的认证要求。

FUNMAT PRO 610 HT 的出色的热设计、大尺寸打印、开放材料系统及其有竞争力的价格已经收到欧洲和美洲市场各大科研机构的青睐,已经开始陆续出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