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英国制造业再受打击:离不开中国货,事情有新进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BWC中文网2021-02-02 我要评论(0 )   

过去一百多年间,伴随全球制造业的变迁,英国制造业水平早已失去曾经的地位了。事情的一个新进展是,英国制造业在大流行期间再受打击。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2月1日报道...

过去一百多年间,伴随全球制造业的变迁,英国制造业水平早已失去曾经的地位了。事情的一个新进展是,英国制造业在大流行期间再受打击。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2月1日报道,2020 年对于英国汽车制造业来说是糟糕的一年 。数据显示,该行业跌至80年代的最低水平。总共有920,928辆汽车下线,比2019年下降了近30%,非常接近1984年的908,906辆。自1984年以来,英国汽车制造业遭受最低产的一年。

SMMT行政总裁Mike Hawes警告称,“这些数字是最糟糕的一代,反映出大流行对英国汽车生产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在英国,停工抑制了需求,关闭了工厂,并威胁到生命和生计。”这一最新进展,再次表明,英国制造能力的不足之处。而事情还远不止这些。

另一个进展是,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表示,在英格兰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率仍然很高,特别是伦敦的疫情依然最为严重。与此同时,由于许多商品无法自给自足,这对于高度依赖全球供应链的英国市场而言,无异于沉重的打击。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英国,许多商业店铺依然没能正常运行。

另有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上半年,英国关闭商店的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1120家。许多英国人持续为日常生活用品的断供而叫苦连天。这也说明,英国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十分有限。

就以口罩制造生产为例,早在去年3月时,英格兰中部的一家企业兰开夏纺织公司(Lancashire Textiles)在疫情开始时,就第一时间转产口罩,但这个英国企业在其Burnley基地雇员仅35人,当时一周仅能生产2000个口罩。而这正是英国制造业水平不足的冰山一角,尽管英国当地诸多中小企业希望为抗疫转产口罩,但原料供应和生产能力都受到生产及供应链等诸多因素的严重局限,无法满足英国应对大规模新冠疫情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全球化的背景之下,英国消费者高度依赖中国制造的许多商品。英国《泰晤士报》不久前报道,仅在2020年二季度,英国从中国的进口量首次超过了从其他任何国家的进口量。英国进口的每7英镑商品中就有1英镑来自中国。中国企业当时向英国共出口价值110亿英镑的商品,其中纺织品大幅增长,这包括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使用的医用口罩。与此同时,英国消费者在许多消费过程中,都青睐中国制造的商品。

有分析认为,英国人的一天,几乎都离不开中国制造的商品,从早餐开始的餐盘刀叉,到衣物纺织品,鞋袜,雨伞,电梯,汽车零部件等等商品……都离不开中国企业的供给。有英国人表示,他的家里几乎都是中国制造的商品。很喜欢中国制造的商品,因为制作精良,性价比高,离不开中国货。而这样的景象,美国消费者也已经似曾相识。

美国《纽约时报》前不久报道,美国人正狂扫中国货,排队囤积中国货,交易规模大幅增加。有美国消费者表示,只有中国有完整的产业链,离不开中国制造的商品,就喜欢中国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数据显示,从2020年3月1日到今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经向美方提供了口罩约超过420亿只,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7.8亿套,护目镜5066万副,呼吸机15648台,另外还有有创呼吸机257台。也就是说,目前已知的,至少420亿只中国口罩和15648台呼吸机运抵美国。而早在2020年3月时,美国多个州上演争抢中国企业生产的呼吸机。当时有呼吸机企业表示,订单就像雪片一样飞来……(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