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税务力量赋能激光企业点亮“国货之光”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浙江税务2021-02-02 我要评论(0 )   

  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泰激光)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等中高端激光设备的企业,是高端制造国产化的成功典范。嘉泰激光奉行技术先行...

  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泰激光)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等中高端激光设备的企业,是高端制造国产化的成功典范。嘉泰激光奉行技术先行的发展理念,与天津大学、温州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设有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嘉泰激光智能装备研究院等省级研发机构,拥有十万级无尘实验室。在这些亮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投入。

  “市面上中低功率激光器现已实现国产替代,高功率激光器技术壁垒更高。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我们每年将过半利润投入研发,资金压力较大。”嘉泰激光总经理郑长和说道,“多亏税务部门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90余万元,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为企业送上的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敢于研发,争得先机。嘉泰激光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温州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硬件能力让我们和国外厂家可以快速缩小差距,但是芯片能力对于我们来说,国产化难度更高,国产芯片和编程都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技术上的进步。”郑长和介绍道。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关键供应商的国产化日趋成熟,在多重机遇与实力的结合下,嘉泰激光设备的技术实力已达到国际化水平。在嘉泰2021年的未来规划中,全球激光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芯片端未来的自主可控实现是重中之重。

  为让嘉泰激光在“中国芯”之路上拥有充足动能,温州开发区税务局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特点,选派税务网格员,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税惠礼包,及时梳理推送税费优惠信息,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优惠政策辅导。据悉,2020年企业已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570余万元。

  “为提升企业办税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即时服务,实现时间和空间上的无缝对接。”温州经开区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

  如今,嘉泰激光已逐步从设备端国产化转型到芯片端的国产化,税务部门也将持续发力,为嘉泰激光点亮“国货之光”助力添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