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拟分拆子公司大族数控在创业板上市

来源:时代周报2021-01-18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002008.SZ)发布公告称,将分拆所属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数控”)至创业板上市。大族激光称,目前公司直接持有大族数控99.1%的股份...

大族激光(002008.SZ)发布公告称,将分拆所属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数控”)至创业板上市。大族激光称,目前公司直接持有大族数控99.1%的股份,分拆后仍将维持对大族数控的控制权。

大族激光表示,通过本次分拆,大族数控通过上市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 PCB (印刷线路板)全制程专用设备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对于分拆后对盈利能力带来的影响,大族激光表示,大族数控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投融资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大族激光在公告中表示,目前该分拆方案仍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取得监管层的批准,发行规模、发行时间和定价方式均未确定。

根据分拆方案,大族数控及其控股子公司作为公司唯一的 PCB 业务平台,从事 PCB 全制程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官网显示,大族激光总部位于深圳,由高云峰于1996年创立,是一家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标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为上述业务配套的系统解决方案。2004年,大族激光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股东结构方面,分拆方案显示,大族激光持股比例为94.145%,由大族激光董事长、总经理高云峰控制的大族控股持股0.855%,剩余5%的股份则由大族激光及大族数控的高管、员工持股平台持有。

根据国众联资产评估公司发布的关于大族数控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大族数控资产总额账面值15.77亿元,评估值18.7亿元,增值2.93亿元,增值率为18.55%。

财报显示,2019年度,大族数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79亿元,占母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为36.72%;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为2.077亿元,占母公司扣非净利润的44.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3.88亿元,占母公司净资产的比重为15.57%。

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族激光实现营收88.59亿元,同比增长27.5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69.99%。

广发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指出,展望2021年,PCB行业整体有望迎来复苏、工业激光设备的净利率有望得到一定程度修复,将会推动公司业绩重返快速成长。

自2019年12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落地后,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启动分拆计划。电子制造业是此轮“A拆A”大潮的主力军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大族数控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