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企业迎“上市潮”,开启IPO上市备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汇OESHOW2021-01-07 我要评论(0 )   

近日,江苏监管局披露了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光华芯)、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龙激光)上市辅导备案信息。

近日,江苏监管局披露了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光华芯)、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龙激光)上市辅导备案信息。前者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已于2020年12月25日开启上市辅导备案,后者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已于2020年12月16日开启上市辅导备案。


1609999577207091.jpg


据了解,长光华芯主要致力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高效率半导体激光雷达3D传感芯片、高速光通信半导体激光芯片及相关光电器件和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激光器泵浦、激光先进制造装备、生物医学及美容、高速光通信、机器视觉与传感等。


为了扩大产能,苏州高新区和长光华芯投资5亿元共建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目前,该厂房净化装修项目正式开工,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包含研发大楼、办公大楼、生产工艺大楼等。该研究院将横向拓展高效率半导体VCSEL芯片、高速光通讯芯片、激光照明、激光显示等方向和领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半导体激光芯片研发平台。研究院建成后,长光华芯芯片及模块的产能将提升5-10倍。


据悉,德龙激光专业从事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显示、精密电子、科研及新能源等精密加工领域,是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激光器和精密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实现固体激光器激光种子源自产的厂商之一,其超快激光切割加工技术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11月30日,德龙激光刚刚完成1.5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继前两天长光华芯、德龙激光发布拟IPO上市的消息后,2021年1月6日又传出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普林光电”)拟冲刺创业板并开启上市辅导的消息。


1609999616957488.jpg


凯普林光电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高功率激光器件、激光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致力于高性能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等产品的开发与市场应用。产品覆盖可见光到近红外波段,输出功率涵盖毫瓦级至万瓦级,可提供高集成度的激光器件及系统。


2020年凯普林光电也是动作频频,不仅在德国成立全资子公司,而且还全资并购半导体激光器厂商深圳博锐浦。同年6月,凯普林光电投资3亿元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建设“高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自动化生产基地项目”,用于全面生产半导体激光器及高功率激光器系统,助力实现产能翻倍增长。


凯普林光电董事长陈晓华曾表示:“近年来,国内激光器市场迎来大发展,激光设备厂商、激光器制造商千帆竞发,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凯普林光电有17年的激光器研发、制造经验,积累了相当多的制造经验和上下游资源,具备国内领先的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质量管理平台。随着激光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部分企业开始向上下游扩展,走上了产业链整合的道路。我也从中看到了机会,带领凯普林光电开始第三次转型——从专注半导体激光器拓展到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