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全球半导体产业乱套了!欧洲17国联手建立独立芯片产业链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网2020-12-30 我要评论(0 )   

全球半导体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改变了半导体行业的管理规则,限制半导体公司进行自由出货,美国半导体产业链的相关公司损失了1700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改变了半导体行业的管理规则,限制半导体公司进行自由出货,美国半导体产业链的相关公司损失了1700亿美元。受到影响的不单单是美国的半导体公司,三星和海力士等芯片公司的市场份额也因无法交付华为而受到影响。


为了早日消除芯片制造技术方面的缺陷,中国科学院已开始对尖端制造技术(如光刻机)进行科学研究。荷兰ASML还表示,不需要获得美国的“相关授权”,能够向中国公司提供DUV光刻系统。

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认为,限制芯片的供应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美国一些人会因此失去高薪工作,但中国将实现自给自足。

此外,半导体行业的动荡尚未结束。前段时间,有17个欧洲国家采取了新举措,全球半导体产业也已完全乱套。

据了解,欧盟的17个成员国已经签署了《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计划联合声明》,在接下来的3年内投资1,450亿欧元来支持国内半导体产业,最终建立不受外界影响的芯片供应产业链。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在芯片禁令期间经常给予美国半导体公司许多“特权”,欧盟才做出这样的举措。


比尔·盖茨说对了,不仅中国开始大力发展半导体技术,欧洲也采取了行动,希望不再受美国技术垄断的影响。美国可能会因小失大,美国一些人将失去高薪工作,一些公司也将受到影响。然而,中国和欧洲地区的半导体公司将逐步实现自给自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刻机半导体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