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制造业的核心,却被德日长期垄断,中科院入局终见成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城人文2020-12-21 我要评论(0 )   

在发展初期,我国的劳动力是非常廉价的,正是因为如此,吸引了诸多企业来我国进行发展。当他们来到我国之后,也是取长补短,给我国提供了众多工作岗位,然而也让他们获...

在发展初期,我国的劳动力是非常廉价的,正是因为如此,吸引了诸多企业来我国进行发展。当他们来到我国之后,也是取长补短,给我国提供了众多工作岗位,然而也让他们获得了利益。随着我国制造业不断发展,也获得了“世界工厂”的称号,尽管现在我国的制造业得到了诸多国家的认可,但依旧还存在着不足。如今,我国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却被德国和日本长崎垄断,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国中科院也是纷纷入籍,最终也是看见了成效。

高端数控的重要性

如今,我国制造的产品物美价廉,得到了诸多国家的喜爱,所以现在“中国制造”的标签,在很多国家都能见到。但随着各国实力的提升,而工厂的机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其中数控也是目前自动化的核心技术,由于他适用性非常强,所以也是现在制造业核心的存在。但是我国在数控系统方面却比较薄弱,所以也想与别国学习来丰富自己的经验。

德国日本垄断核心技术

在数控技术方面上,德国与日本确实领跑者的存在,由于他们实行技术垄断,也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所以要想有自己的数控系统,只能依靠我们自己。如今,高端的数控技术有着很多领域中都非常重要,所以这种技术只有自力更生,才能摆脱“卡脖子”的依赖。如今,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国也下达了很大的决心,而中科院也成功入局。

中国数控系统取得成功

如今,我国的中科院为了突破这个技术,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终于也是取得了重大突破。由于西方国家的硬软件不对外分享,所以只能依靠我们自己解决,当我国有了自己的数控系统之后,也大大加强了我国的国防实力,所以不管怎样的技术都只能依靠自己。

除了中科院付出巨大努力之外,我国其他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国的数控系统才有了巨大提升。相信我国继续努力,必然还会再次打破一些技术垄断,毕竟我们是个爱与创造奇迹的国家。

结语

如今,我国还有很多技术依旧存在着不足,所以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减少对别国的依赖,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